辽足真正老板隐形只因2000万 注册危机祸根源于债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凌聪报道 每一年的新赛季前,辽足都会遇到各种麻烦,引援不利、招商不利这早已是传统,但今年又多了一个新警报:在距离中超开始还有一个月时,因为后台老板迟迟不愿走向前台,辽足有可能被足协踢出中超。

  去年8月份,以张曙光为首的原大股东彻底与辽足没了干系,但时至今日,仍没有人站出来拍胸脯说:我是辽足老板。

  当初张曙光一手操作辽足转让,俱乐部的新法人代表也从张曙光变成了辽宁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姚守齐,而转让费2400多万也确实从体院账下划至嘉华集团。

  但是,作为辽宁省体育局下属的一个运动学院,哪来的2000多万巨款收购一家职业俱乐部呢?对此,圈内人士都清楚,这笔钱来自辽宁省体育局。但政府接手也只是权宜之计,当初有关部门表明只是垫付,

辽足仍然要尽快转给其他省内企业。

  省体育局出手,是得到了来自宏运集团愿意接手的“承诺”,只不过因为宏运不愿从张曙光手里收购,才由体育局出面。

  据记者了解,在省体育局收购辽足后,宏运集团确实向体育局支付了一笔钱,但是只是2000多万价格的一小部分。由于垫付的钱没有回收,省体育局方面肯定不能将球队交给宏运,而宏运集团方面则以2000万一次性转出,运营资金难以迅速完成为由迟迟未交付。这使得辽足一直把转让公示一事拖了下来。

  面对转让危机,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表面上显得毫不在意,对外宣称辽足参加今年联赛毫无问题,但私下里,他也曾经无奈的表示:自己也只是个打工的,问题只能由老板解决。

  程鹏辉的确不是辽足的老板,但是眼下辽足上上下下实际上就是靠他一个人在顶着。省体院或者体育局在接手后根本不可能向辽足投入一分钱。当初作出承诺的宏运集团已经派了一些管理人员进入俱乐部,但是投入的钱极其有限。

  据了解,前一段程鹏辉频频往返北京、沈阳之间,就是通过自己的关系希望能够说服足协继续按照原来的模式给予辽足注册。但是在张曙光到足协告状之后,这条路显然行不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的方法还是以受让方为省体院的名义完成转让公示,然后宏运方面慢慢偿还债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