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正牌国脚表情为何狰狞 准大牌凭什么立足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对联城队外援布兰科来讲,昨天与西安国际队的这场比赛是不是“德比”,并不是他所关心的,能不能进球,能不能用一场胜利改变外界对他这个乌拉圭正牌国脚的质疑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当布兰科为联城队打进第一个球之后,他飞奔向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吉梅内斯的时候,用一位队友的话说就是“感觉他脸上的表情都有些狰狞了”。

  事实上,输掉了与浙江绿城队的那场比赛之后,不光是布兰科,他的另外两名乌拉圭队友阿隆索和科雷亚,以及吉梅内斯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因为在那场比赛中,绿城队中四个名不见经传的巴西外援不但风头盖过了他们,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跟国内队员配合的熟练程度也超过了联城的乌拉圭球员。虽然外界对布兰科的表现比较认可,包括绿城队主教练王政都认为布兰科确实具备国际级球星的水平,但是对一向争强好胜并且把吉梅内斯视为恩师的布兰科来讲,这种怀疑显然不是他想看到的。

  对于手下三名弟子的实力,吉梅内斯一直都非常看好,在他看来,与绿城队的比赛之所以没有打好,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当天过低的气温:“要知道在这个季节,在乌拉圭的气温会达到30摄氏度以上,而在这里,他们已经快要被冻僵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吉梅内斯特意将昨天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时间安排在了上午,为的就是让球员能在一个相对舒适的温度下比赛:“到联赛开始的时候,天气肯定要比现在好,而且他们也会适应中国的环境,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而布兰科昨天也确实没有让吉梅内斯失望,首节比赛中,联城队前场的紧逼让国际队后卫忙中出错,布兰科没有浪费意外获得的单刀球机会,轻松将球打进,帮助联城队取得领先。“别的不说,布兰科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很强,处理球的那一下太冷静了,根本没给对方门将任何机会,这也正是老外最牛的地方。”对于布兰科,联城队友也非常认可,认为他是三名外援中能力最强的:“毕竟是乌拉圭现役国脚,不光自己能进球,而且他在前场的拼抢和传球都很有威胁,今年我们有了他,前场的套路肯定比去年更活了。”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