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足夜采访王家父子 获捐3000元大泽转赠聋人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1:25  北方体育报

  ★特约撰稿张娜 2月1日,大连天气格外寒冷,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会议室里却洋溢着和暖的春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东北路小学小球员王进泽和他的父亲王荣堂把社会捐助的3000元钱转赠给了大连市聋人球迷协会。这个举动让聋人球迷们非常感动,他们表示将用更大的热情支持实德,再创佳绩。

  ◆央视足夜采访王家父子

  1月30日,正在蒲江基地的央视《足球之夜》记者陆菁采访了王荣堂父子。2月1日上午,记者来走进了位于大连五一广场广电中心后门附近的一处房屋,近30平米,除了两张床外,就是满墙的足球明星招贴画,墙角摆放着一排各种型号的旧足球,这就是9岁的王进泽为圆足球明星梦生活的地方。大泽的床靠近门边,墙上贴满了和足球有关的剪报,其中特别醒目的是《北方体育报》、2006年实德的中超赛程……床边的地上更是放了8个足球,虽然有的已经瘪了,可是大泽丝毫没有减轻对它们的喜爱。两张床中间的写字台上放着小学三年级的课本,大泽自信的告诉记者他的学习成绩还不错。“这孩子学习从来不用我操心,回家放下球就自觉写作业,我经常对他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学习荒了。”一直陪在身边的父亲王荣堂对儿子还是充满信心的。为了让孩子圆球星的梦,爸爸王荣堂陪孩子来大连踢球。懂事的王进泽训练也非常刻苦,在教练柳忠云等教练的调教下迅速成为东北路小学1998年龄队中的佼佼者。

  ◆八星金球酒伸出温暖之手

  本报1月22日、1月29日连续两期追踪报道了王进泽的故事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许多单位和个人纷纷打电话来本报编辑部,捐钱捐物,以减轻王进泽家庭负担,支持大泽踢球成才。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给正在蒲江基地的柳忠云教练打去电话,详细询问了大泽的情况。大连八星金球酒业公司经理当天打电话给本报编辑部,表示拿出2000元捐助孩子。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企业家说:“大连是个足球城,足球要长盛不衰,就要从娃娃抓起,对有天赋的孩子,我们都应该关心和帮助。”王进泽的父亲对来自大连各方的爱心十分感谢,但对捐来的钱他坚决不要,他说,这也是锻炼儿子敢于吃苦迎接挑战的精神,他们现在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钱对那些人会更有用处。于是,王进泽把捐来的钱再捐给更需要帮助的大连聋人球迷,就这样,一个特殊的爱心传递爱心的捐赠仪式在大连市残联举行。

  ◆陈寒柏说有困难找光头

  2月1日下午,在捐赠仪式上,大连八星金球酒业公司的销售经理万霞代表捐赠了2000元给王进泽,著名的

相声演员陈寒柏也捐给王进泽1000元,大连绿茵体育用品商场给王进泽和他爸爸送来了足球和运动服装……各方爱心纷纷传来,万霞希望王进泽能够努力踢球,将来为大连足球做贡献。代表大连绿茵体育用品商场的杨小姐也鼓励王进泽要好好读书,好好踢球。正在北京彩排春晚的陈寒柏也打来电话勉励王进泽好好训练,快快成长,有什么困难尽管找他这个光头叔叔,将来成为足球明星。

  拿到钱还不到几分钟,王进泽就把这些钱转赠了大连聋人足球协会的会长滕玉涛的手上。懂事的王进泽说要把这些钱送给更需要的人:“谢谢捐赠给我东西的叔叔阿姨们,钱我就不要了,我想把它给更需要的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王荣堂更是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谢谢《北方体育报》、谢谢东北路小学、谢谢柳忠云等指导过孩子的教练们,谢谢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也非常关心此事,我也感谢实德集团。”滕玉涛对王进泽的举动非常感动,连连表示不好意思,并希望王进泽能够好好踢球,早日进入实德梯队,聋人球迷们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社会各界的关心,更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实德队。

  ◆为建设和谐社会谱写新篇

  东北路小学的校长王作开在仪式上显得非常激动,代表校方表示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大连足球、少儿足球的关心和关注,今后我们一定会多培养人才,为大连这个足球城争光。”市残联理事长李扬也被小球员献爱心的行为深深感动,他说:“新年伊始,《北方体育报》报道了一个为圆足球梦的王进泽小朋友一系列感人故事,为大连这个爱心城市也增添了一笔亮色,社会各方面也献来了爱心。而我作为大连30万残疾人的代表,听了这个故事非常感动,在家庭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想成为球星,得到社会资助后又把款项转赠给我们聋人球迷协会,实在是不容易。感谢这么多人对残疾人的关注,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关心,希望更多的爱心故事能在媒体上展现。我们大家一起献出爱心,不但为大连实德和大连足球长盛不衰做出一点贡献,更是为建设和谐社会谱写了新篇。”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