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困难左右实德开局 国脚回归太晚外援成了老大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42  北方体育报

  -本报记者许明述评

  3月4日,2007赛季实德中超首战,对手是沈阳实德队,目前已经转投湖南,这支队伍尽管水平不咋样,但每每和实德队交手,他们并不处于下风。且新到异地,为了忽悠球市,金德必然会全力狙击实德。此种情况下,实德能否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还真的难以断定。就目前的形势看,实德队有两大现实困难如果解决不好,不仅仅影响联赛的开局,而且很有可能影响整个赛季,也就是涉及到能否完成2007年重塑辉煌的问题。

  外援成了老大难

  现在实德队中的两名试训外援尼日利亚球员阿迈弗莱、巴西外援席尔瓦并没有展现出高出实德球员一筹的水平,这与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所言的“外援水平必须是能帮助实德队夺取冠军的”定调互为抵触。这样的外援如果不引进也罢。

  有了2006赛季的前车之鉴,本赛季实德俱乐部在确定主教练和敲定外援引进政策上,起步相应较早。但在引进外援的具体实施上却有些止步不前。这个责任很大部分应该由邦弗雷雷来负责,但目前问题关键是解决问题。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现在外援问题的确很棘手,很多俱乐部感觉不错的外援,人家都要直接签约而不是通过试训,但这种要求是实德俱乐部万万不能答应的。目前教练组还没有就现有的两名外援的考核报告上交俱乐部。

  同时,俱乐部也正积极地同看好的几个外援的经纪人联系,让外援来试训,包括两名正在瑞典联赛效力的一个前锋和一个前卫,还有一个在葡萄牙里斯本队效力的一名前卫,以及一名在保加利亚联赛效力的前锋,此外一名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的巴西前锋也在名单中。外援问题,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尽管邦弗雷雷多次强调不要总是盯着外援,但没了优秀的外援,实德队夺冠就成了水中月镜中花。

  更为可怕的是,实德队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外援情况一片大好。尽管他们有外战的任务,但如果他们不贪功,把主要精力放到中超赛场上,那实德队夺取冠军的阻力将无形中加大。

  国字号回归太晚

  国字号球员是实德队中的中坚力量,他们状态的高低也直接左右着球队的成绩,而这些国字号球员不过是2006年12月下旬在邦弗雷雷的指导下训练了几天。不夸张地讲,这些球员邦弗雷雷到底能不能分得清谁是谁尚在两说之间。而这些球员对邦弗雷雷的执教套路也不过停留在皮毛阶段。这也是实德队目前除外援外一个最大的问题。

  尽管目前在蒲江基地集训的实德一队球员多达20多名,但平心而论,在新赛季能打上主力的不过四五个人,大部分主力将在国家队和国奥队成员中产生。这样问题就产生了,这些国字号队员全部回归后,全队的合练时间不过10多天,邦弗雷雷如何把自己的足球理念和执教思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这些球员完全领会并在场上加以运用。

  国家队教练有国家队教练的打法,国奥队教练有国奥队教练的打法,让这些国字号队员在短时间内扭转思路,回到邦弗雷雷的路子上来,对这些球员而言,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尽管有这样还是那样的困难,但本赛季夺取冠军的目标是不应该改变的。邦弗雷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多次提到,来到大连,就是为了帮助实德队夺回冠军奖杯的。只是在现阶段,他如何来应对这两大难题呢?也许他已经做到了了然于胸。但我们需要看到的就是结果,至于过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