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悄推转会新制度 提高国脚待遇承诺有望逐步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谢亚龙在上任之后,着力推进转会改革,首先取消了阎世铎时代“一家拥有四名国脚的俱乐部不能再转进国脚”的条例,接着在足协搬家之后,原本属于联赛部职能的注册和转会管理,被全盘转交到青少部手中。这个动作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内涵却能表明龙王改个转会制度的决心。

  早在元旦国足昆明集训期间,龙王就曾召开过一次座谈会,就与国脚们切身利益相关的一些问题,回答了国脚们的提问。在转会问题上,很多球员抱怨现在国内俱乐部的权力过大,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现行的转会制度很不合理。当时谢亚龙就表示,现行的转会制度确实有不合理之处,他强调:“今年这个制度肯定不可能再变,但明年有可能会进行调整。”谢亚龙当时的动议让国脚们颇为高兴。

  回到北京之后,龙王就对转会制度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足协搬家后,原本属于联赛部职能的注册和转会管理,已经被全盘转交到青少部手中。此番调整当时得到了不少足协官员的反对,他们认为,应该有成立一个专门的注册办公室负责,并且纳入到综合部的管理中,也有人认为,注册转会还是应该留在联赛部门。但因为龙王的坚持,最终足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其安置到青少部。

  值得注意的是,青少部新任掌门人正是前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去年曾经热炒一时的“代表国家队参赛超过75%的球员可以自由转会”的动议就是他提出的。现在让他来主管转会事宜,龙王对转会制度改革的决心可见一斑。(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