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赛季下血本誓争第一 准备期李章洙已露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3:00  北京晚报

  

国安新赛季下血本誓争第一准备期李章洙已露野心

  近日,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罗宁,向他提出了国安新赛季的目标问题。罗宁的回答依然是“永远争第一”的国安口号。

  李章洙很想争第一

  罗宁说:“主教练李章洙很想争第一,我们没有对他提出过这个要求,但他自己有这个目标,这很符合国安精神。”确实,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李章洙多次提到过夺取联赛冠军是教练员的工作目标,联赛冠军的分量要重于杯赛冠军。职业联赛以来共产生了12个

足协杯冠军,国安拿了3回,李章洙率领其他队拿了两回,共拿了5次,可以说国安与李章洙是足协杯专业户。然而,今年没有足协杯了,国安和李章洙都将精力全部投入了联赛。李章洙在海南冬训以来,一直是天天开会,催促内外援到位,肝火旺盛。李章洙着急无非是为了充分利用联赛准备期,磨合好队伍,能够在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展现出夺冠的势头。

  国安下血本争第一

  过去,球迷对于国安说大话使小钱颇有微辞,今年国安在转会市场的投入要远远超过去年的力度。尽管杨君、陆博飞最终没有到手,但实力派球员郭辉、张永海的加盟,薛申的回归以及年轻门将程月磊的人才储备,都让国安队得到不少实惠。粗略计算一下,4名内援的转会总投入已超过500万元。在外援市场上,刚刚签下的两名外援就已接近100万美元的上限。而且,国安今年特意提高了三连胜的奖励,由去年的100万元调高到150万元。国安今年为夺冠,确实下了血本。

  强援实力能够争第一

  很多球迷可能并不了解,国安签的两名外援是联城弃将。联城出手300万美元,引进三名乌拉圭国脚。表面看来,国安的外援与联城不在一个档次上。实际上,联城的三名外援都是新任主教练随队带来的,有裙带关系。而联城的两名弃将堤亚哥和阿德拉尔多是绝对实力派。上个赛季,上海媒体对于联城的两名外援的实力交口称赞。这两名外援都是李章洙亲点的球员。另外,郭辉和张永海都是李章洙强烈要求得到的内援,李章洙亲自给这两名球员打电话,做工作要他们来到国安。从目前国安人员配备来看,在陶伟、徐云龙、杨璞、隋东亮4名核心球员的基础上,补充了两名高质量内援和实力派外援,球队已具备相当实力。如果国安能够再签下两名高水平外援,今年国安的主力阵容已可以基本确定,显然具备冲冠的整体实力。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李章洙崇尚攻势足球,他的阵型要求攻击线上提20米,给了对方后卫极大的压力。”简单来说,今年国安采取的打法将是欧洲最先进的压迫式打法。目前,国安的人员组合已经接近李章洙的战术要求。国安今年如果争不到第一,至少比赛会很精彩,值得一看。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