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张永海转会国安全过程 李章洙亲自游说标王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王亮、王鹏留队,李彦及赵铭实际价格下调,排在转会身价榜第五位的张永海突然发现自己将成为新赛季的“标王”,国安已经与辽足达成协议,以400万左右的价格签下了这位前国脚。

  事实上,作为辽足的绝对主力后卫,多次入选过国家队,曾经担任过队中副队长的张永海在赛季末结束时被挂牌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本就缺少后卫的辽足卖张永海,让足球圈内很多人士不理解,认为张永海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打上比赛。个中原因,尽管没有人愿意公开谈及,但是在辽足内部已经是一个半公开的秘密,因为从去年联赛最后几轮,这名主力后卫竟然改打起了后腰,这就已经说明教练组对他有些不信任。

  张永海上榜后,俱乐部为其挂出428万元的高价,这一“天价”其实表明了

辽足俱乐部的态度。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俱乐部方面其实并不想放走张永海,毕竟他的实力有目共睹,今年联赛竞争激烈,辽足确实需要这样一位实力派球员。挂牌的目的还是想刺激一下张永海,让他能够摆正位置,以好的心态为辽足效力。所以,尽管有三四家俱乐部与辽足联络试图引进张永海,但都被辽足坚决不降价的态度吓退了。而张永海在1月25日飞往海南与球队报到,并很快通过了体测。

  但是,张永海的回归之路并不顺利。在回海南前,教练组有人仍坚决反对其回归,在俱乐部高层的坚持下,张永海才得以归队。在回到辽足后,张永海发现环境变得很糟糕,教练和队友都有意疏远令他开始不知所措。正在此时,北京国安向张永海伸出了橄榄枝。国安原来已经决定与深圳球员陆博飞签约,但陆博飞突然转投武汉令国安措手不及。新帅李章洙要求俱乐部必须寻找一个替补人选,经过筛选,国安锁定了张永海。李章洙甚至亲自致电张永海,游说其加盟国安。

  国安方面很快展开了与辽足的谈判,在此期间,辽足高层仍劝说张永海留下,但在海南过得并不如意的张永海已经倾向转会国安。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俱乐部在价格上几度拉锯,国安甚至表示,如果转会不成就上诉足协仲裁。最终,辽足放人,国安也在价格上最大限度地满足辽足,据悉,成交价在380-400万之间。

  张永海的加盟,使李章洙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大的余地,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可以解放徐云龙,徐云龙有可能像2005年那样再回到前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