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用120%能量完成训练 笑言只需50%可适应维特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于海曾说过,即使他最终没能去成功维特斯队,在荷兰的两周试训生活,也已经给自己留下了非常宝贵的财富。

  回忆起维特斯队所在的阿纳姆市,于海说那座城市不是很大,但风景不错,而且比较安静舒适,适合自己。

  于海在去荷兰之前,对荷甲的风格并不熟悉,但在维特斯参加了一场比赛之后,于海就感觉自己能够融入这个球队,而维特斯队的主帅对于海的评价也很高。在参加维特斯一队的训练之后,于海每堂训练课都能圆满地完成训练任务,“虽然主教练说的一些单词我听不太懂,当时经纪人在场边也没法帮我翻译,但那边的氛围很好,当主教练说完之后,我边上的队员会问我听懂没有,还会将教练的意思示范给我看,这对我帮助很大。”

  孙祥曾经感叹,荷甲的拼抢和比赛节奏强度很高,“如果说我在

申花用90%的力气,在国家队中花费100%的精力,那到了荷甲之后,我至少要用120%的能量去完成训练和比赛。”那于海在加盟维特斯队之后需要用百分之多少的能量来适应球队呢?

  “我只用50%,哈哈。”于海露出了调皮的一面,“明知道我撞不过他,我干嘛正面和他交锋啊,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于海的踢球风格就是跑到人少的地方,接球后面对上前截抢的队员,将球往前一趟,然后快速启动甩开对手。虽然那些花哨的盘球过人动作,于海也曾练过,但于海觉得自己还是更适合干练的风格,简单直接就是于海的表达方式。

  原本,于海的经纪人担心于海的语言劣势会成为他加盟荷甲的障碍,但于海的接受能力很快,经过几天的接触,加上在中学里英语课本上的词汇积累,于海已经能大致明白教练的话。经过在维特斯这段时间的锻炼,于海在回国之后并没有刻意学英语,但在潜移默化中有着不小的变化。当他看到电视里播放的英文节目,于海不再觉得无聊;出外吃饭的时候,于海会指着

意大利面和番茄汤说,“在荷兰的时候,Spaghetti和Tomato是我每天的主餐。”

  这次国奥队在马赛集训,有时候所住宾馆的前台会打电话到队员房间里询问有什么需要,只要于海在房间,室友就把和前台交流的重任交给于海,而于海也都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就因为这样,他的外语水平很快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同,“到底是试过训的,就是不一样啊。”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