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裴恩才:鲶鱼效应带来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3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今天训练结束后,老裴对训练效果相当满意,他说:这就是鲶鱼效应,它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你看大家在场上有多投入啊,把队内的训练赛当成真正的比赛来打,这就是个好现象。”

  自去年起,老裴就一直期待着有些“鲶鱼”来搅局,以激发全队的活力,但因替补与主力之间的水平相差太大,替补队员根本无法撼动已有的格局。“我看着也急,但没有办法,尽管有些主力的状态太差,训练也不积极,但就这么些人可以用,不用他们,你用谁呢?”

  也正是对这一格局的不满,老裴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力荐俱乐部高层通过引援,来增加球队的板凳深度。在一口气引入山东

鲁能4名内援后,他还让俱乐部花下大价钱,从北京国安口边“抢”来了陆博飞,“这些新队员中,有些人可能一时还当不了主力,但有了这些有实力的替补,也会促使主力更加玩命。否则一旦不努力,他的位置就有可能被人抢走。”

  老裴还举了这样一个有些极端的例子来佐证他的理论:山东鲁能去年花了600万元引进了辽宁队的王亮,没有想到,这个600万元的“标王”大半个赛季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为什么呢?因为王亮的到来,激活了在同一位置上的原主力球员矫哲,矫哲的表现出奇的好。“当然花600万元来激活一个队员,这个代价实在是有点大了,但这个例子却值得我们借鉴。”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老裴喜欢“拿来”,他的“拿来”,也让其已经开始尝到了一点甜头。(记者徐平2月1日发自清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