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移师广东初演361阵容 昔日双森单飞"双核"待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25  长江商报

  汉军移师广东集训 名将基地初演361阵容

  本报清新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经过近一个月的体能训练,汉军主力终于进入了备战2007赛季的战术演练阶段。昨天,汉军主力在广东清新名将足球基地开始了战术演练的第一堂课,新赛季361阵容也初步浮出了水面。裴恩才表示,新赛季阵容还会有所调整,不过基本上以这些球员为主。通过第一堂训练课,裴恩才对队伍的精神状态表示满意。

  埃门森得到老裴肯定

  在昨天下午的身穿红色背心主力阵容中,王宇依然作为主力门将出场,后卫线排出了蔡曦、埃门森、杨昆鹏三人的组合。此前饱受媒体点评为“有点水”的埃门森出现在主力一方颇有些让人琢磨不透,对此老裴解释道:“埃门森其实不错,他的身体优势十分明显,这就不多说了,虽然他转身回追速度是慢,但是已经够用了。”此外老裴认为埃门森另一个值得称道的特点是他的传球不错,视野也很开阔。

  昨天的训练赛中,埃门森还有连过两人的抢眼表现,在几次角球战术配合中,有着身体优势的埃门森还杀到禁区去顶头球,这些表现也得到老裴的肯定。

  “双核”有待磨合

  昨天,

鲁能小将郭明月和胡卓伟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前腰位置上依然是
武汉队
新赛季着力打造的“双核”——陆博飞和郑斌。不过,由于磨合时间尚短,“双核”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对此,老裴表示:“内部教学赛是通过比赛来磨合队伍,今天是第一堂课,没这么快出效果。”

  2007赛季在汉军的两个边路,张辛昕和王文华出任左右两个边路,而从比赛过程来看,老将王文华活动范围很大,可谓攻守兼备,相对于左路的张辛昕要活跃许多,看来王文华在右边路策动还将是新赛季进攻的路线之一。

  昔日“双森”单飞

  在“双森”确定来武汉之前,裴恩才表示,“双森”可能要重新洗牌,“劳模”吉奥森可能要当替补。在昨天的比赛中,维森特一人独担当了汉军361阵容的箭头。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昨天的维森特多少恢复了当年的几丝风采,他在与汉军新引进的任永顺对抗中也不落下风。在进攻中,维森特的牵制作用不可或缺,他常常吸引了两三名队员上前防守。在昨天下午的对抗赛中,他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彩。

  对于吉奥森来说,新赛季老裴并没有让他坐冷板凳的意思,一是由于吉奥森有一定的攻击力,二是上赛季吉奥森替补出场,反而收到奇效。用老裴的话来说“吉奥森要用在该用的时候”。

  汉军清新集训改为12天

  据悉,由于机票等原因,这次汉军原定15天的集训,最后缩水为12天,不过,这12天内,汉军已经联系好了与鲁能、厦门蓝狮、河南建业三场热身比赛。

  在海南期间汉军共踢了7场热身赛,战绩为2胜2平3负,但汉军主力没有正式登场,老裴也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不过,对于接下来的这三场比赛,老裴郑重表示:“这次是要让主力队员真正熟悉起来,找找场上的感觉,也为备战新赛季找问题。”

  大年初三 蔡曦冲击“上岗证”

  本报清新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今年武汉队体能测试成绩不错,第一次YOYO测试29人过了26人,随后蔡曦、杨昆鹏以及陆博飞等新队员均顺利通过,这样,汉军主力中就只剩下主力后卫蔡曦一个没能通过体测。

  此次汉军集训,裴恩才提醒队员,体能测试虽然过了,但是体能储备还是不能放松。裴恩才解释道:“集训并非只练技战术,完全放弃体能训练,在运动中跑动、传球、带球、对抗,其实也是对体能的锻炼。”在汉军的训练计划中,一般都安排了力量和体能的训练,但运动量已经有所控制。但对于蔡曦来说,伤病耽误他的体能训练,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蔡曦在连续两次体能测试中犯规,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蔡曦被自动取消了2月2日第一次体能补测的机会,2月20日也就是大年初三,蔡曦将在广州参加第二次体能补测,力争拿到中超“上岗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