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八战奠定各自位置 鲁能六将拼前程吕征大失所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23  济南时报

  从1月初来到法国,到结束与马赛混编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奥在法国期间一共进行了八场比赛。可以说,这八场比赛是杜伊考察主力阵容的一个过程,尽管还有跟英伦三队的热身赛,但事实上,通过法国之行,未来国奥的大体框架已经浮出水面。参加了国奥法国之行的六名泰山小将,也通过自己的表现,锁定了各自不同的位置。

  主力型:周海滨

  在六名泰山小将中,少年得志、成名最早的周海滨无疑最有可能取得主力位置。赴法之后,周海滨不仅被定为国奥三队长之一,而且大多是跟另外两名队长陈涛和冯潇霆一起出场,可见周海滨在杜伊心目中的地位。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出战,周海滨都被杜伊牢牢锁定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这与众多队员不断被杜伊调换位置进行考察形成了鲜明对比。可以说,在杜伊眼中,周海滨已经是国奥的主力后腰了。

  主力替补型:杨程、李微、王晓龙

  以杨程的能力和他的荷兰

世青赛中青主力门将的资历看,他是最有可能冲击王大雷主力位置的门将。国奥的八场比赛,杨程三次首发,是国奥四门将次数最多的,原来的主力王大雷也只不过首发两次。旅法首战杨程就赢得首发,然后第二次首发帮助国奥4:1大胜阿尼翁,最后一战迎战马赛他又在全队以少打多的不利情况下力保球门不失,这也体现出杜伊由考察杨程到信任杨程的一个过程。可以说,杨程现在起码可以锁定主力替补,并挑战主力位置。

  李微和王晓龙是杜伊本次法国拉练最大的发现,尤其李微的出现更是让杜伊喜上眉梢。攻防俱佳、个人能力突出、具有强烈的向前欲望,这使得李微被杜伊锁定为陈涛或周海滨的主力替补。

  王晓龙是一名特点极为突出的队员,细腻的脚下技术和较强的突破能力让他成为受到杜伊青睐的中场球员。在于海基本锁定左前卫的情况下,王晓龙很可能会以于海竞争者的身份立足以后的国奥阵容。

  边缘型:苑维玮、吕征

  从1985年龄段中青组建开始,苑维玮就是那支国奥前身球队的常客和主力。但随着同年龄段甚至1987年龄段队员的逐渐成长,当初参加荷兰世青赛的中青升级为国奥之后,苑维玮的位置就变得微妙起来。国奥的后卫线,冯潇霆和赵铭占据两个主力位置,参加了国奥法国拉练的大部分比赛,戴琳尽管最后一战吃到红牌,但前面的比赛发挥不错,基本锁定中后卫主力替补。左后卫郑涛参加过荷兰世青赛且是主力,锁定主力左后卫问题不大。于是,苑维玮就要跟吕建军、白磊、张可等人继续竞争。

  国奥的这次拉练,吕征让人大跌眼镜。首战加西时吕征就因为报复性踢人吃到红牌,这或许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他在杜伊心目中的印象。次战尼斯,尽管杜伊再次给了吕征首发机会,但他却未能把握住。两战过后,未能取得进球的吕征开始淡出国奥首发阵容,而后面的比赛其他前锋则屡有斩获。最后一战,杜伊又让吕征首发,可惜的是,吕征仍未能打破进球荒。春节期间,国奥将赴香港参加贺岁杯,到时候人员就会精简下去10人之多。如果英国三战吕征依然找不到感觉,那么欧洲拉练之后,这位被国足看好的小将或许就会成为被杜伊放弃的队员之一。(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