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春训遭遇三大尴尬 足协不放人图拔难施训练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的起步不像以往那般顺利,人员不整、第四外援仍未定、小将还达不到教练的要求,可以说,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尴尬。”谈起2007赛季的春训工作,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似乎一肚子苦水。

  尴尬一:图巴发火

  作为主教练,图巴一般情况下只在训练场上发火,但最近一段时间,塞尔维亚人训练之余也很不开心。如果记者与其聊聊工作之外的事情,图巴还挺有耐心,但话题一转到国字号或者是外援方面,他就会变得很不耐烦。

  韩公政透露了图巴心情不好的原因,“他总是向俱乐部要人,但他要的人并没有来。”事实上,俱乐部也一直在努力,在从

鲁能足校调上来6名小将后,韩公政也一直在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但效果不是很理想。

  “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都在上赛季结束后就制定好了详细的春训计划,但9名国字号球员的缺席,使得计划无法得到实施,图巴不着急才不正常呢。”对于图巴情绪上的变化,韩公政非常理解。

  尴尬二:质量下降

  2006赛季,

泰山队勇夺双冠王。但是,展望2007赛季,球队上下却忧心忡忡。原因很简单,“春训质量不高”。

  一年之计在于春。韩公政却认为,泰山队的春天太短暂了,“多名主力不在队中,不仅影响技战术训练,也影响了队中的训练气氛,实事求是地说,我们今年的春训质量远远比不上去年。新赛季,对于俱乐部、教练和球员来说,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相比之下,更让鲁能俱乐部感到无奈的是,“明明知道困难出在哪儿,我们却无能为力。”

  尴尬三:准备期短

  根据备战计划,泰山队将在13日回到济南,“春节的假期只有两天,为了新赛季,我们必须加班加点。”

  “回到济南后,我们就进入读秒阶段了,那时距离联赛开赛只有不到三周的时间了,”韩公政的语气明显加快,“但我们面临的问题却没有减少,可以想象,那时的济南天气仍然寒冷,球队无法在室外进行训练,更别指望邀请对手来打比赛了。”


本报记者 王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