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老将摇身一变海外球员 昔日追风少年新加坡寻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36  沈阳今报
辽足老将摇身一变海外球员昔日追风少年新加坡寻梦



  今报海口电(记者 范宏基)“没想到这都马上30了,还当上了回海外球员!”下个月,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朱锴就要代表辽宁广原队征战新加坡联赛。

  “足球是我的情人”

  前天,在海口桂林洋,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个当年的追风少年。“在广州试训没成功,然后就回到了沈阳,后来辽足和我联系,希望我能到预备队去新加坡打联赛。这个队很年轻,需要一些老队员,所以我就来了。”朱锴表示他现在担心的还是自己的体能,“最近这几天一直在进行恢复性训练。因为之前有将近一年没踢了,再加上年龄也大了,所以恢复起来有些慢。”

  自从在2004年主场打进北京国安队一个进球后,朱锴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之前我也想过放弃,但到最后发现我还是离不开足球。下个月初我们全队就要去新加坡了,2月14日参加那里的体测,

情人节体测挺有意思的,足球就是我的情人啊!不过他们的体测很容易,几乎和走没什么差别。”

  “我们还是辽宁队”

  之前一直有消息说这次去新加坡征战联赛的球队叫“上海广原队”,但朱锴纠正了这一说法,“球队的班底是辽宁队的,辽宁两个字肯定不能丢。到新加坡之后,我们的队名是‘辽宁广原FC’。队友告诉我,队服上还是

辽足的标志——虎头和11个星星,看着它,就很亲切。”

  在这支球队中有很多以前辽宁队的队员,朱锴在队里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球队是以辽足的预备队为主,还加上了几个我们这样的老队员,像刘斌、李雪柏、曹晨和苏杭,陈波在队里面是队员兼教练。而且球队里还有很多以前沈阳队的队员,我们的教练是丁哲,他以前就是新加坡新麒队的主教练。”

  “成不了新加坡国脚”

  提到新加坡就不能不提邱礼,这个当年在辽足连替补都打不上的小将在新加坡联赛里大放异彩,下个月他将成为新加坡国脚。讲起邱礼的经历,朱锴叹了一口气说:“我年轻的时候入选过国少、国青和国奥队,还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我就是踢的再好,人家也不会要我了!”不过朱锴对球队里的年轻人很有信心,“新加坡足球水平并不低,他们的国家队能把中国国家队逼平。曹晨、苏杭这些年轻人都很有实力,而且没有国字号经历,他们应该有机会吧,只要多付出一些努力,相信他们一定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