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隆尼坦言为钱选择申花 自信不同空霸初得金贵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46  新浪体育
隆尼坦言为钱选择申花自信不同空霸初得金贵信任

隆尼自信不同扬克尔

  新浪体育讯 19日凌晨07赛季的申花第一外援目前排在葡萄牙联赛射手榜第三位的隆尼·卡洛斯·达·席尔瓦从葡萄牙飞抵澳门,再坐船到深圳,最后从深圳星夜飞抵海口与申花队会合。短短的卷发,高挑的身材,健康的肤色,一身灰色西装的隆尼在和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进行简短交流后,鲁尼开始了25分钟的首次适应性训练。

  在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助理教练毛毅军,以及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的注视下,进行了25分钟的快慢相间的跑步。虽然长途飞行和时差让隆尼多少有些疲劳,但是隆尼在整个训练当中,还是表现的体力充沛也非常认真。据申花教练组介绍,虽然19日上午申花全队没有训练,但是凌晨3时才休息的隆尼却在19日上午11时,开始了他在申花的第一堂单独训练课。

  来上海的原因

  能够在葡超打上主力,而且只有24岁,隆尼自己也说他正处于足球上升期的年龄,那么隆尼选择来中超联赛的原因是什么呢?“在网上我就看过上海的介绍,觉得上海是个非常美丽也非常现代的城市,而我自己也想多出来看看,加上这里的收入确实比较多,所以我决定来这里。”

  当然隆尼也并没有掩饰来踢中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这儿可以赚更多的钱。”据悉鲁尼在葡超效力时年薪在10万美元左右,而来到中国后鲁尼的年薪应该可以达到30万美元,比原来多出将近3倍。 而07赛季的这名

申花第一外援,在抵达海口和球队会合之后,也平静地放言:“加盟申花,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夺取联赛冠军。”

  偶像是

罗马里奥

  询问隆尼的足球偶像,他脱口而出:“我从小就有我的足球偶像,就是罗马里奥。”高大甚至有些消瘦的隆尼为什么会喜欢个子并不高的罗马里奥呢?“喜欢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在比赛中总是能进球,所以我的足球偶像,跟他的个子的是高是矮是没有关系的。”

  隆尼虽然只是第一天到达申花,但是他一开口,似乎每一句都包涵他对于进球的渴望。只是谈到他对中超联赛的了解的时候,隆尼表示:“我对中国的联赛并不怎么了解,在我知道的球员里,只有佩特和巴亚诺在中国踢过球。”巧合的是,隆尼说的这两名球员,恰恰都是在申花踢过球。

  当记者和隆尼谈到有关他的老乡,上赛季效力于上海联城的堤亚哥的时候,隆尼表示:“巴西有太多优秀的球员,我只是听说过那个原来在深圳踢球的堤亚哥,但是我并不认识他。”不过,隆尼还是做好了打算,要在中国创造超越堤亚哥的战绩。

  争取每场进球超越拉米和扬克尔

  当记者告诉隆尼“去年申花的射手拉米雷斯为申花打进了13粒联赛进球”的时候,隆尼表示:“我不知道我能进多少个球,但是我希望自己争取每一场比赛都上场,然后每一场比赛都能进球。”

  由于06赛季申花在引援方面,尤其是外援扬克尔的引进上确实算是个败笔,因此,在隆尼抵达海口之后,记者也没有放过隆尼怎样看待名声在外的扬克尔,“我和扬克尔并不一样。他已经快退役了,足球是处于下坡路的,而我很年轻,我的职业生涯正在走上坡路。”

  “他在场上基本上不怎么跑,我在拼抢和跑动这两个方面都很积极,是一个为球队服务、也能自己进球的球员。最重要的是我在场上会拼抢每一个球。”

  “我并不知道我在07赛季能打进多少个球,当然我希望可以进比上赛季申花队里射手王还多的球。”上赛季申花外援拉米雷斯总共打进13球,是全队的最佳射手。隆尼也在和记者的谈话中,不断询问上赛季申花射手王的进球数。看来隆尼现在对于打破这个记录已经开始有了愿望了。

  比赛之外的时间只喜欢呆在家里

  隆尼说自己是那种不抽烟也不喜欢喝酒的队员,比赛之外的时间,他说自己更愿意在家里和未婚妻一起悠闲的生活,或者是收拾收拾屋子,总之就是没有比赛的日子,他甚至不愿意出门。隆尼自己透露:“在家里看看电视、碟片,做做清洁都是不错的事情。”

  虽然只有24岁,但是隆尼绝对是恋家的,他自己也表示会尽快将未婚妻带到上海来。后天,隆尼将随申花返回上海,正式开始他在申花的中超历程。虽然目前隆尼与申花的合同只是租借一年,但是申花高层表示:“如果一切条件都合适,下赛季还可以和他继续谈。”

  金贵盛赞隆尼

  而申花主教练在谈到引进隆尼的时候,也表达了满意,“什么都不用说,看看他的情况就知道,他在出发中国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里还有进球,说明这个队员的状态非常好,所以我去葡萄牙专门见过他之后,俱乐部在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之后,还是决定买他过来。”

  据悉申花方面将在回到上海后为隆尼安排一次体检,只要通过体检双方就将正式签约。不过在这个好消息的同时,申花方面在第二外援方面并不顺利,原本被主教练吴金贵相中一名外援遇到了一家来自欧洲球队的竞争,而传闻中的另一个人选保诺维奇也向申花方面提出了两年合同,以及年薪80万美元的条件,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第二外援尚不明朗,申花高层方面表示下周二,第二外援有望到位。(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