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国足后防孱弱形同虚设 朱广沪重招李玮峰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02  新浪体育
国足后防孱弱形同虚设朱广沪重招李玮峰势在必行

李玮峰重返国足的希望越来越大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朱家军在西行热身的第二战中,用净吞四弹交出了一份不令人满意的答卷。纵观整场比赛,国足最大的问题就是后防线的孱弱。面对德甲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国足竟然在45分钟内被对手灌进4个进球,这条被朱广沪看好的后防线的表现也令他大为失望,联想起国足后防中坚李玮峰,难免会让老朱感慨良多,而大头的重新回归国足也将指日可待。

  在上一场比赛中侥幸战平比勒费尔德队后,国足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而本场比赛,国足的对手是在德甲联赛中垫底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该队目前在德甲排在第16位,也是本赛季德甲联赛的降级热门球队。而在本场比赛之前一天,门兴还与一支苏格兰球队进行了热身,相比国足来说,应该是不占任何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足最大的失误就是后防线,在短短的45分钟内被对手打进4粒进球,也足以说明这点。相比上一场比赛的四名队员相比,本场比赛朱广沪用张耀坤替换了季铭义,其他三名球员没有改变,依然是曹阳、徐云龙和王圣。这个阵容如果在联赛中看起来还算可以,但是在国足中还是显示出了实力的不足。

  从后防的人员构成来看,四名队员中无人担任过国足的主力中后卫。先不说缺少了国足队长季铭义,除了张耀坤是防守型后卫外,徐云龙则是以攻击力见长,而王圣对与国足来说应该是久疏战阵,实战能力下降很快。另外,由曹阳镇守的左路肯定无法与孙祥相比,而比赛中也正印证了左路的破绽太多,导致四粒进球都因左路而起。

  原本国足的后防线还是很值得放心的一道关口,但因为杜威的受伤,孙祥的留洋,以及李玮峰的被扫地出门,导致国足的后防线的球员并不是国内最好的后卫。众所周知,李玮峰绝对属于国内一流的中后卫,在历经几次的转会中的身价也不难看出,每每到新的球队,都能很快地适应球队,并且为球队的后防线增添坚固的一道铜墙铁壁。

  另外在国足的后防线上,没有一个领军人物也对国足的后防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可否认,李玮峰绝对属于领军式的球员,无论是在深圳、

申花,还是原来在国足,他在后防线上的指挥都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且在没有离开国足时,他也一直是国家队的队长,在防守上的出色,以及队后防线指挥若定,也绝对有大将风范。

  在以这种方式输掉比赛后,李玮峰这三个字,也不得不被朱广沪所想起。如果有大头坐镇中后卫,即便其他球员的能力一般,但以大头的丰富的经验,绝对可以把国足的后防线把守的固若金汤,即便失球也绝不可能输得那么难看。李玮峰对于

中国队的作用是明显的,重返国足也是改变国足后防孱弱的一个重要手段。

  四个失球应该足以敲醒朱广沪对后防的重视,而李玮峰也是朱广沪所喜爱的弟子,在前段时间也已经三次向足协悔过,这也促成了李玮峰回归国足是迟早的事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朱广沪很有可能在结束西班牙热身回到海南后,将大头重新招入队中。因为在海南集训半个月左右,国足将会在2月份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两场比赛,这也是朱广沪改善球队后防的最好良机。

  (峰光无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