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毅主动放弃首测杨璞被罚下 中甲球队“YO”得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49  沈阳晚报
李毅主动放弃首测杨璞被罚下中甲球队“YO”得不爽



  昨天上午,2007赛季中超、中甲球队YOYO体测在海南金鑫基地拉开序幕,在首日共有9支球队的217名球员参加测试,结果,有26人因各种原因未能达标,其中,北京国安队的前国脚杨璞因为两次犯规而被罚下场,成为首日体测中栽倒的最大牌球员。今天,YOYO体测将继续进行,已经加盟西安国际的李毅此前宣布将不参加首轮体测。

  “大头”通过正版YOYO

  今年是YOYO体测进入中国联赛的第五年,很多球员早已经熟悉了这种特殊的体能测试方式,这也直接造成了过YOYO已经不再像过“鬼门关”那样难。

  昨天的体测中,共有六支中超球队和三支中甲球队参加体测,令人意外的是,长春

亚泰和上海
申花
两队的队员竟然一次性全部通过,特别是在上海申花队中,李玮峰和肖战波这两名体能困难户居然也顺利地闯关成功,不由得令人对上海申花的体能储备训练的质量感到叹服。有趣的是,刚刚宣布将不参加首轮测试的李毅昨天也来到测试现场,为李玮峰加油,而在后者通过测试后,李毅还主动向李玮峰表示了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李玮峰首次正式和俱乐部队的队员一起进行YOYO体测,以往,他都是在国家队中参加体测,而在国家队的情形基本上就是“走过场”,这次,李玮峰能够顺利通过正版YOYO,看得出“大头”在离开国家队后的训练还是非常系统。

  杨璞两次犯规被罚下场

  在所有未能过关的球员中,北京国安的杨璞可以说是名气最大的,而他没通过的原因,却是因为在测试过程中两次犯规,从而被裁判员“红牌”罚出场外。

  虽然仅仅是一次体能测试,但由于关系到队员的参加联赛资格的问题,因此,北京国安队主帅李章洙还是非常重视,并亲自到现场督战,而对于杨璞意外出局,李章洙则表示这在他的意料之中,“杨璞刚刚做完手术不久,此前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只是最近才开始随队训练,他的体能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所以,这次他在测试中出现失误并不是什么意外,而是早在我的预料之中”。

  对于裁判对杨璞的判罚,国安方面没有任何异议,杨璞本人也表示,自己之所以没有放弃第一次体测的机会,就是想靠自己的“老底子”冲一冲,虽然没冲过去,但杨璞表示,非常有信心在下一次的补测中过关。

  中甲球队“YO”得不爽

  和中超球队通过率普遍较高相比,昨天参加首日YOYO体测的三支中甲球队通过率就相对低得很多,像西藏惠通队21人参加体测,竟然有7人未达标,占了参测人数的33%,而另外两支中甲球队河南建业和南昌八一均有多名队员没有通过。

  事实上,中甲球队体测不达标人数之所以比中超球队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平时的体能训练就不系统,而很多年轻队员缺少对YOYO测试的了解,从而产生了紧张和恐惧的心理,这也是他们发挥不好,影响状态的一个原因。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