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雅帅获泰达全队上下普遍赞誉 细节入手互相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30  《球迷》报
雅帅获泰达全队上下普遍赞誉细节入手互相融合



  在被问及对于雅拉宾斯基的第一印象时,无论是中方教练还是队员,抑或是球队的普通工作人员,目前对于老帅的评价出奇的一致,全部是一片称赞。

  于根伟曾经对记者说,他非常明白俱乐部对自己的良苦用心,就是希望自己能从高水平洋帅的身上学到更多、提高更多,因此在雅拉宾斯基走马上任后,这个身兼俱乐部副总和球队教练的特殊人物,更像是一名谦虚的学生。“我是他的助手,全力配合他的工作,但我感觉最主要的还是他的学生,他的很多训练思路和方法,对我来说确实很新鲜,很值得塌下心来去学习。”

  在平时训练中,于根伟一般都要站在场地中,作为雅拉宾斯基训练指导思想的实际施行者,但他也经常会遇到不甚理解的问题,此时他就会来到主教练面前,通过翻译再详细地了解一遍。

  队员们也对这位新主帅产生了些许好感,昨天一名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小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老头儿行,他肚子里挺有东西的。现在关键还是得看他的战术组合,怎么把天津队的战术体系捏合成型。”

  雅拉宾斯基在来到海南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说:“我首先会尊重每个队员,但我也有我的规矩,每个人都必须遵守规矩,一心一意为了球队好才行。”事实上他的确在队员面前表现出了极高的涵养,他会毫不犹豫地指出队员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也不会不留一点情面,他还在以自己的方式调动着队员的积极性。在这几天的技术训练中,每当有队员完成漂亮的进球,或者几名队员之间形成精彩配合后,老帅都会大声喝彩,或者让翻译告诉队员:“刚才那球非常漂亮!”

  不过雅拉宾斯基也不只是一味迎合着队员,尤其是当他觉得需要提醒些什么的时候。在近日的分队比赛和射门训练中,他都反复强调一个概念:一定要把球打进,如果第一脚射门没进,即便再近的距离,也要百分之百认真,一定要争取把球补射进去。周三下午分队比赛中,毛彪曾经将球重重地打在门楣上,当时老帅高声喝彩,训练结束后他专门拉过毛彪,声音压得非常低地说:“你是前锋,你要记住再漂亮的射门也不如打进一个普通的进球。”

  至于球队的普通工作人员,也对雅拉宾斯基称赞有加,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位捷克名帅没有丝毫的架子,他甚至一再要求

厨师刘杰喜不要特意给自己开小灶。他经常说:“我很爱吃中国菜,中国餐馆在欧洲都是最贵的。”现在雅拉宾斯基开始用心学习如何使用筷子,他决心等到联赛开始后,彻底抛弃刀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