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免体测泰达门将却难逃惬意 狂练不止与大地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37  《球迷》报
免体测泰达门将却难逃惬意狂练不止与大地亲密接触



  也许很多人会这样认为,不需要参加YOYO体测的门将,日子一定惬意许多,不过在见识过天津队四位门将几天来的训练后,你很快就会打消此前所有的错误概念。

  昨天是天津队训练上大量的第一天,与队友们的“痛不欲生”相比,门将组接受的考验丝毫不逊色。上午,四位门将刚刚在健身房进行过力量训练,下午,被他们戏称为“魔鬼教练”的王建英便着实给他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受难课”。在完成过基本的热身运动后,一组组门将专项训练开始了:出击摘高空球、卧地接球、左右连续侧扑、飞身鱼跃扑救……如果说这些已经足够让他们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话,那么接下来一系列的连贯扑救动作更是让他们吃不消。

  按照王建英的要求,每位门将需要从球门右侧起步,纵身跳过标志杆后还需要从下面俯身钻过,横向移动到球门正前方后,左右连续做出鱼跃扑球动作,其间容不得他们有丝毫喘息的时间。一组训练动作结束后,每位门将几乎都是瘫倒在地上,半天也爬不起身来。当然,仅仅一组这样的训练是远远不够的,四位门将轮流“上岗”,每人也不知道“死”过去了多少回。

  “好么,今天大家可是创了训练量纪录了,门将上上下下摔了几十次,你们谁见过这样和大地亲密接触啊!?”训练间歇时间,小将欧亚将脸转向了场地另一边,看到此时其他队友们还在为残酷的体能训练努力,也不自觉地吐了吐舌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