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本舰逐渐伤愈队医开小灶 乐观对待如期参加体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34  《球迷》报
李本舰逐渐伤愈队医开小灶乐观对待如期参加体测



  “啪!”皮球重重地砸在球门横梁上。“这是谁射的?”站在球门前的杨启鹏一头

  雾水,东张西望地寻找着突施冷箭的人。“哈哈,怎么样?‘左脚王’马上就要复出啦!”此时,站在球门远处的李本舰一边转动着左脚踝,一边偷偷地发笑。看来他的恢复状况很理想,也许离他复出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几天来,天津队全队的训练都是由于根伟、韩志强与王俊三位临时教练负责,门将的训练由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承担,而李本舰,这位目前天津队中唯一一名因伤不能参加合练的队员,则得到了队医马志的“贴身”关照。从基本的拉伸到有节奏的慢跑,再到简单的球性练习,所有动作李本舰做起来越来越灵活自如,虽然还暂时无法参与到全队的合练之中,但李本舰的脚伤确实在一天天地恢复。

  “感觉伤病已经恢复七成左右了,虽然有时训练结束后还会有疼痛的感觉,但比起以前来好了太多了,有些动作做起来心里也更有底了。”这一段时间,李本舰始终牢记着于根伟与队医马志的叮嘱,每天训练结束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左脚泡在一大桶冰水中,虽然挨冻的滋味并不好受,不过明显感觉到脚上的伤痛每天都在减轻。

  “疼是肯定的,但训练要求一定不能降低。伤员在恢复的过程中必须要忍得住疼痛,坚持训练,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当然,在现阶段我们最主要的还是要针对他的脚伤情况,制定一套科学的训练方法,不但要有助于他的脚伤恢复,还要保证他的体能不至于落下很多。”对于李本舰的恢复情况,队医马志也很是满意,事实上在接连两天的训练中,他简直就成了李本舰的私人医生,从始至终对他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尽管马大夫的脾气很好,但对训练的要求他可没有丝毫的含糊,每当训练中李本舰稍微一走神,身边总会响起他严厉的呵斥,“李本舰,又想什么呢?赶紧完成该完成的训练!”

  当然,现在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李本舰的伤病能否及时恢复,如期参加YOYO体测,对此,李本舰则是抱着谨慎的乐观,“过两天教练也会安排我尝试着跑一跑,但同时他们也一再叮嘱我不要太过勉强自己,只要感觉不适随时都可以退出。其实现在我的伤还没有痊愈,所以更应该保持一份耐心,如果因为太过勉强导致伤病复发那可就太不值了。不过,我相信只要足够努力用心,自己距离复出的日子一定不会太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