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于根伟率队冬训适应新位置 走到哪里都是高光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53  《球迷》报
于根伟率队冬训适应新位置走到哪里都是高光人物



  主教练没有到位,于根伟便成为正在海南冬训的天津队的最高统帅。尽管他只是暂时代替主教练来掌管球队,而且代理时限很快就将到期,因为本周内俱乐部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新主帅,但从12月30日到本周末这短短的不足十天的时间里,于根伟正在适应着新位置。

  2006年,让于根伟学会了如何从一名超级球星过渡为俱乐部管理者,2007年则让他必须学会如何从一名俱乐部白领变成一名合格的球队蓝领。从球员到副总,于根伟刚刚适应了生活节奏由动到静的改变,而现在他不得不重新将生活的指针拨快……

  走到哪里始终都是高光人物

  退役已经接近整整一年的时间了,但于根伟在球迷心中的知名度显然没有丝毫降低,从天津到海口,于根伟每次出现都会引来很多陌路人的一阵交头接耳,乃至热烈追捧。

  1月2日下午,在天津队一行抵达滨海国际机场后,于根伟便马上因为着装的独特而跃入人们视线———一身休闲装,右手拖着一个世界顶级品牌的箱包。原来教练组在出发前就要求所有队员必须统一穿着今年新款的蓝色美津浓运动套装,为了达到一致性,其他教练也都统一着装。不过于根伟的身份更加特殊,他既是教练组负责人,同时也是俱乐部副总,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就是天津队今年海南冬训的全权负责人。

  在等待队员们托运行李、办理登机手续时,于根伟还在和前来送行的俱乐部官员小声地谈论着什么,他们的神情有些严肃,也许话题依旧离不开引援、洋帅之类的内容。

  在于根伟步入候机厅的一刻,很多乘客就已经认出了他,在这些球迷经过短暂的兴奋、犹豫、忐忑之后,于根伟很快便被大家围住,签名、合影,这样的场景对于已经远离球场,甚至是远离天津队一年的于根伟来说,恐怕也会有些许的不适。

  3日下午,天津队在利健基地迎来了海南冬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和天津队一起“训练”的还有四五支业余球队,很多球迷干脆坐在场边对天津队品头论足起来。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南方汉子自豪地对同伴说:“我每年都能看天津队训练,我喜欢的球员都在天津———高峰和于根伟。于根伟球技好哇,而且多有性格?那时米卢调他去国家队,他就说‘不让我打主力我就不去国家队’,太牛了。”虽然球迷对于于根伟的“传奇”有些以讹传讹,但丝毫不影响他对偶像的崇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