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正式踏上英超之旅 临别道出立足海外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46  新浪体育
郑智正式踏上英超之旅临别道出立足海外最大困难

郑智携爱妻正式踏上英超之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中午,郑智终于登上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正式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英超之旅,郑智爱妻与其同行。登机之前,郑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自己能给大家带来希望,带来快乐。点击观看郑智机场接受采访视频

  郑智的出现在机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媒体给予了极高的关注,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球迷前往送行,不时有球迷上来要求合影。郑智表示:“我想大家都很关注我,我也带着大家的希望,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问:英超那种快节奏和高强度你能适应吗?

  郑智:尽快去适应吧,改变自己的风格也好,或者说尽快适应那里的节奏,对于我们这种亚洲球员或者说中国球员也好,这是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困难。到那边第一是要尽快去适应那里的节奏,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问:在昆明的时候朱指导说你这一段忙转会,可能在训练方面有一定的缺憾。

  郑智:影响肯定会有,一方面在操作转会的事,另一方面从亚运会回来之后训练不是太系统,自己保持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所以在那边以后会先调整一段时间,现在暂时的想法是,跟体能教练练一段,自己恢复一下身体,包括体能,在身体有了保障的基础之上再去比赛,这样比较安全一些。

  问:你觉得你什么时候能真正上场?

  郑智:现在很难讲,去了以后先恢复调整,再看教练和球队的安排。

  问:马上要走了,想对热爱你的球迷们说几句?

  郑智:很感谢这么长时间球迷给我的支持,球迷也给了我很多的期望,希望我能在那边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和快乐。

  问:有没有在生活上做些特别的准备?

  郑智:现在还没有做太多的准备,过去以后俱乐部都提供了住的地方,到那以后先找房,选定房子然后再布置一下新的环境,一切安顿好了的话我的小孩可能也会过去,安定下来之后我就会更踏实一些了。

  问:那你过去之后遇到最大的困难,首先要解决的是什么?

  郑智:现在来看过去以后首先就是住的问题,关于球队方面肯定有困难,首先适应节奏,然后和新教练,新球队的磨合,希望自己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还有语言问题也要尽快解决。

  问:现在查尔顿排名是倒数第二,如果半个赛季完了以后,你去了以后成功保级了有什么打算吗?

  郑智:到五月份的时候会有这种结果,除非是查尔顿保级或者降级,现在想这方面的事情不是太多,现在想的就是希望尽快打上比赛站稳脚跟,后面的问题要等五月份以后球队有了一定的结果才能考虑。

  问:马上要去英国了,你的心情如何中,是不是非常复杂?

  郑智:没有什么太复杂的心情,很平静。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够尽快适应那边,不管球队当中的事情、生活方面的事情,各个方面能够尽快适应。

  问:记得我第一次采访你的时候你还在霍顿的国青队,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说希望有朝一日去国外踢球,终于熬到了这一天了,是否意味着你自己的心愿都完成了?

  郑智:算是吧,现在只是说刚刚迈出第一步,到了那里以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包括站稳脚跟,能够出场比赛最后才能够达到目的,现在只是一个初步开始,后面还面临很多的事情,能够多打比赛,上场比赛才能够完成自己的目标。

  问:你出去的起点比较高,其他的一些球员出国踢球都在比利时、德国的乙级队,他们都是很艰难的一步步往上走,而你直接打英超了,这是否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

  郑智:这也算是一个机遇,所以说能够这么直接的登陆五大联赛也是各个方面促成的一个结果,应该说这个机会很难得,因为经过各方努力,包括

鲁能俱乐部的支持,足协的支持,所以说这种结果我也要感谢我的俱乐部,他们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关注,今天我准备走,包括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开始也找了很多人要送我,我觉得走的时候还是简单一点好,说真的取到什么成绩了大家再来接我,希望在那边怎么说,很简单的目标就是尽快上场能打上比赛。

  问:今年中国还有亚洲杯的比赛,还有一些

预选赛等等,你可能会面临两头飞的生活,你对这方面做的准备怎么样?

  郑智:这些都是我们这些职业球员要去面对的,所以说这个对我们来讲也不算什么问题了,在国外的旅途会更长一点,包括其他一些海外球员也要应付这方面的事情,所以说我们国家队的球员我想代表国家队比赛这是最高荣誉,所以不管在多么困难的条件和情况下我们会尽全力把比赛完成好。

  问:去年一年一直征战,身体都比较疲劳,过去之后你打算怎样去调整和适应英超的快节奏?

  郑智:各个方面,身体和精神方面,精神上恢复的不错,身体到了那里和体能教练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估计两周左右的时间。

  (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