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年伊始中能重新洗牌 新任总经理年方31创中超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新年伊始中能重新洗牌新任总经理年方31创中超之最

中能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于涛

  晚报讯 新年伊始,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也进行了重新“洗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首次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与岛城媒体及全体队员见面,而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也同时兼任了俱乐部副总经理、俱乐部总教练。

  总经理年方31

  中能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于涛,今年仅有31岁,是目前中超所有俱乐部当中最年轻的总经理。而此前,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

  于涛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原青岛建工学院),毕业后进入中能集团工作,很快于涛在集团中显示出了不俗的才干,一直做到了集团总裁助理。而在中能两年前接手足球队后,于涛的工作重心便开始逐渐向足球上转移,此次他正式受命担任了中能俱乐部首任总经理,也显示了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对他的信任和期望。

  而于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当众表示,他将努力搞好俱乐部建设和管理,争取将青岛中能俱乐部打造成“足坛铁军”。

  重点引入好外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殷铁生向记者介绍了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据殷铁生表示,球队在春训期间最主要的目标有两个,一是要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一是要引进三名高水平的外援。

  青岛中能队将于1月5日启程前往昆明海埂进行冬训,近期为保证球队能在中国足协组织的体能测试中顺利过关,中能队主要以练体能为主。到了昆明后,殷铁生表示,他首先将尽快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在球队的每个位置上殷铁生都将安排两名队员进行竞争,并最终在冬训结束前将主力阵容人员基本确定下来。而在冬训结束后,球队将继续留在昆明训练,在此期间,球队除了与一些同级别的球队进行热身赛外,另一个重点就是考察外援,殷铁生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多家经纪公司找上门来,推荐了不少的外援,这些外援大多效力于欧洲一流联赛的中下游球队或者是二流联赛的中上游球队,教练组也通过经纪人带来的录像带对这些外援进行了考察。“当然录像带只是一个参考,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试训的情况。”殷铁生说。“春节以前将确定一名后卫、一名中场和一名前锋三名外援人选,在选外援上我们这次不想拖得时间太长。”

  新家已经有着落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能集团总裁乔伟光还介绍了中能集团的发展情况,乔伟光表示,正是因为中能集团发展情况非常良好,才让董事会在搞足球上决心更大,底气更足。

  乔伟光表示,新赛季中能集团将至少在外援身上投入100万美元,挑选高水平的外援为球队效力。此外,中能队选择新的训练基地的问题,也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新基地的建设,中能集团将“自主择地,自主建设”,目前新基地的选择和进展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外,中能队的新主场也已经确定为他们的“福地”——天泰体育场。新赛季,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天泰体育场将见证新中能的崛起。

  记者 王书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