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自嘲七年来首次当观众 轻松暗示自己不愁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21:56 新浪体育
李毅自嘲七年来首次当观众轻松暗示自己不愁下家

李毅和深足领导握手寒暄

  新浪体育讯 “七年来,我这是第一次当观众。”李毅坐在笔架山训练基地的看台上,自嘲地对着队友们说。首度以场外观众身份出现的李毅,在今天下午观看了深足与北京宏登队的教学比赛。身份的变化并没有让李毅感到尴尬,他甚至一脸轻松地在场边友情解说比赛:“老黄(黄云峰)的表现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点击看组图

  自从提交转会申请之后,李毅一直跟随着球队坚持训练,天天如此。今天下午,李毅和陆博飞一起爬完山后,又来到基地观看队友的比赛,他的一言一行仍备受在场球迷及媒体的关注。

  今天观看比赛的球迷众多,一家电视台也在现场录制节目,摄像师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李毅的镜头。不想接受采访的李毅与摄像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原本站在场边看比赛的李毅,意识到镜头对准他时,有意地避开它,然后轻盈地翻越栏杆坐到球迷席中间。可是镜头仍不依不挠地跟踪着他,他只好低下头,侧过身和队友说话。电视台工作人员哪肯轻易罢休,竟然有点笨拙地从铁栏杆的缝隙中钻到球迷席继续拍李毅。而李毅充分发挥了职业运动员灵活矫健的特点,轻巧地翻到球员休息区里坐下来,电视台工作人员奈何不了李毅,只好走到他面前,请求他接受采访,却被李毅再三婉拒:“我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你们去采访教练组,采访俱乐部领导啊。”很明显,电视台人员摆出了不采到李毅不罢休的架势,李毅眼看摆脱不了,只好面对镜头侃侃而谈。

  镜头面前,李毅再次表达了自己对深圳那份恋恋不舍的感情:“正是由于对深圳的这份感情,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提出转会,球队再不好时,像05年球员大量转会,我也没有提出过转会申请。”“感谢深圳培养了我,我在这里得到了顶级联赛的冠军,拿过最佳射手,还有亚冠四强,我在各种赛事里为球队进行球,加在一块也有八、九十个了,这个是永远也抹杀不掉的。”

  李毅重申了自己的转会理由:“我提出转会申请,只是对深圳城市的足球氛围感到失望,这两年荒废了很多,我想换个好的环境好好踢两年球,毕竟自己年纪大了,不像前几年,想法不一样。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会把自己耽误了。”

  至于转会去向以及未来打算,李毅回答说:“正在联系当中,也有人在帮我具体操办,具体去哪里可能过一阵就会见分晓。我才28岁,我不想那么早去当教练,当教练可能是我三年五年以后的事情,我现在的能力在中国来说还是能踢的,所以我也不想这么早退役。”

  对于深足,李毅希望:“深圳队在新的领导和教练班子的带领下,能走得更好,毕竟这支队我投入过很深的感情,不希望它掉级。”

  谈及每天随球队训练,李毅说:“虽然提出了转会申请,但我毕竟还没有走,暂时还属于深圳队员,因为不久要测YOYO,我要保持体能和状态,所以一直跟队训练。”

  接受完采访后,李毅又与俱乐部高层谈笑风生,随后离开了笔架山基地。(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