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市场难寻大腕显萧条 国际大将领衔PK标王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1:27 新浪体育
转会市场难寻大腕显萧条国际大将领衔PK标王称号

昔日国脚李彦这次转会有望成为标王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间是2007中超联赛申请转会球员申报的最后时段,但在整体申报过程结束之后,真正上榜的大腕球员却是寥若晨星,目前的地位与标出的身价与前几年都根本无法相比。俱乐部已经为球员标定了相应的转会价格,但在中国足协方面具体审定并在31日正式公布之后,许多价格可能还将有一些变数。

  就目前申请的转会球员情况来看,没有一名球员真正属于现在的大腕,大多是过气
的球员。据最新公布的信息情况来看,西安国际的前国脚李彦竟然以450元的身价成为标王,但这仅仅是俱乐部方面公布的价格,在中国足协具体评定之后很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在计算球员转会价格的时候,中国足协方面有一套具体的计算法规,与球员的年龄、年薪以及是否现役国脚等主要因素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此前俱乐部方面标定的许多天价球员都在中国足协方面重新评定时对价格做出修改,李彦是否能达到450元的身价当然也值得怀疑。

  在目前上榜的球员中,

延边队和国奥队的主力中后卫赵铭也令人关注,这位最初标定为“600万”身价的球员理所当然成为今年的标王,但经过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仔细查算,发现了其中的一些问题,根据他在俱乐部的收入以及其他方面的硬件指标,最终的身价最多也就是430万元,但即使是如此的身价也在今年的转会球员中也已经比较瞩目。

  除此之外,还有几名球员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辽宁队的徐亮,做为现役国脚,前沈祥福国奥队主要球员之一,徐亮尽管在近几年星途略显坎坷,但个人能力还是得到普遍认可,今年的主要目标是转会到广州医药投奔恩师沈祥福。

  徐亮在今年年初曾经遭遇过被租借到北京国安队一天便被招回的尴尬经历,但目前辽宁省体育局和

辽足俱乐部对徐亮转会已经不设任何障碍,目前他的转会价格还是悬疑,此前有人推测有可能不少于500万,如果这样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转会的标王。即使略有变数,根据他目前的身份和年龄,也肯定在转会排行榜前五之列。

  令人关注的当然还有山东鲁能的王亮,以前国脚的身份,王亮在猛将如云的山东鲁能过得却并不如人意,今年终于出现在转会大榜上,俱乐部标出的身价是360万,这一价格在前几天的时候一度是标王的价格,而根据各方面的指标折算,这一价格也已经没有太大的水份,王亮肯定将是今年转会排行榜身价居前列中的一员。

  除此之外,比较引人注目的还有王鹏和吴承瑛,目前俱乐部给他们标出的身价都在400万以上,如果中国足协方面在评定后没有问题,都应该是排行榜前10行列。但想回

申花的吴承瑛年龄方面是较大问题,而目前已经风光不再的王鹏居然又被实德俱乐部报出了450万的天价,这一身价也嫌略高。

  昔日曾经风光的李毅仅仅被标出200万的身价,但即使如此也是很难找到下家。而另外一名曾经赴海外试训的前国青球员,武汉光谷的杨昌鹏属于年轻球员中的潜力股,此次武汉俱乐部给他报出了320万元的高价,这一价格恐怕也很难得到其他俱乐部认可。

  总体感觉,上榜球员中大腕球员实在不多,大多都是过气的球星。除了上面提到的身价超过200万的球员之外,其他还有许多过气的球星,如前国脚,已经宣布退役的申思,也被上海联城挂牌,但已属被忽略之列。而两位前国门刘云飞和李健也都双双上榜,但身价都不会太高,而现役国奥球员谭望嵩虽标价200万,但因为此前与实德方面的纠纷,真正想转会可能还会有些麻烦。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