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悄然抵津泰达换帅进行时 刘春明坦承即将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18 今晚报
洋帅悄然抵津泰达换帅进行时刘春明坦承即将离开

(刘春明即将离任)

  近几年天津队主帅:乌拉圭籍教练内尔松、乌拉圭籍教练西蒙内斯、意大利籍教练马特拉奇、天津本土教练刘春明

  果然一切尽在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掌握之中。就在外界关于天津泰达队在新赛季的换帅问题而议论纷纷的时候,就在一年一度的海南集训即将开始的时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寻找的洋帅昨天傍晚悄然抵达天津。尽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出于稳定的考虑,在此时依旧
对换帅工作进行低调处理,但是一切迹象已经表明,天津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第四任外籍主教练即将浮出水面。

  刘春明坦承将离开

  本周二下午,天津康师傅队在团泊洼基地的室内训练馆里进行了2006年度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处于焦点之中的刘春明也出现在了基地。面对前来采访的天津电视台记者,刘春明很坦然地表示,自己很快就要卸任了。面对摄像机的镜头,刘春明说:“新的教练班子马上就到位。”

  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已经递交了辞呈,但是刘春明仍然坚持在天津康师傅队训练的时候出现在训练场边。毫无疑问,刘春明是在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样,天津康师傅队的训练工作也在助理教练刘学宇等人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此,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才能够安心前往欧洲与候选洋帅进行接触。也正是因为各司其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也才能够自信地表示,天津康师傅队的一切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之中。

  洋帅昨天悄然抵津

  昨天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仍然是像往常一样平静。空气中仍然散发着些微新家具散发出来的味道。前一段时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位于民园体育场内的办公区进行了重新

装修,这一切似乎也意味着所有都要重新开始了。昨天傍晚时分,两位外籍人士出现在了俱乐部。随后,在总经理李波的陪同下,这两位神秘的外籍人士在民园体育场附近的一家颇具品位的餐馆简单地用了晚餐。此后,他们前往下榻酒店。不过,直到今天凌晨,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才从他们的房间走出来。可以看出,双方仍然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深谈。

  在洋帅抵达天津之前,有关天津康师傅队的换帅工作曾经有很多猜测。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洋帅会不会带助手来。昨天,记者目击到抵达天津的是两位外籍人士。这似乎意味着教练班子会有比较大的调整。而且,有消息称,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于根伟也将辅佐洋帅,直接参与天津康师傅队的训练管理。

  队员关注选帅进程

  尽管表面上不说,但是天津康师傅队的每名球员都在心里关注着俱乐部的选帅进程。毕竟,这对于天津康师傅队而言就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一些老队员就曾经直言不讳地表示,无论是刘春明指导留任也好,还是选择新任洋帅也好,他们都希望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尽早做出决定。毕竟现在是联赛的准备期,也是天津康师傅队一年中最关键的阶段。无论是技战术演练,还是内外援的转会都需要主教练来决定。这就好比是种庄稼,一旦错过了时令,很可能会影响一年的收成。

  对于即将卸任的主教练刘春明,天津康师傅队的队员们表现出了相当程度的尊重。作为迄今为止担当天津康师傅队主帅时间最长的职业教练,刘春明率队打出了天津职业足球近年来的最优秀战绩。很多年轻球员在刘春明的教导下在球场上成长了起来。在谈到刘春明时,这些年轻球员说:“如果刘指导真的要卸任的话,那么我们祝愿他能够在新的工作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 王耀铭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