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磊将跨越恢复最后一道关 即将摘漏期待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2:55 新浪体育
权磊将跨越恢复最后一道关即将摘漏期待重返赛场

实德悍将有望再返赛场

  新浪体育讯 权磊康复到了最后阶段——最后一个手术摘漏将在明年元月五日进行。

  因伤住院长达近三个月的权磊终于看到了自己康复的希望,“明年1月5日就可以摘掉那个‘漏’了。”昨天在中山医院的普外病房里,权磊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个消息。此前权磊已经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从11月份就在跑步机上进行锻炼。但是身上的这个漏给他的康复活动带来不便,一方面是这个漏在腰上影响跑动等动作进行,另一方面是这个漏由于是手术
造出来的,活动太大,边缘经常摩擦,很容易发炎,所以权磊在此前的康复训练中一直很小心。所以此前一个多月的康复训练一直没有敢大胆训练。更多的是针对每个受伤部位进行训练,而全身的体能训练和康复训练进度都很慢。

  如今权磊看到了自己解放的时候了,摘掉这个漏,他就可以放心去进行体能训练。这个小肠回漏术是权磊康复前最后一个手术,完成这个手术,其实就是完成了他受伤后所有的手术内容。

  在

医院记者发现,现在权磊从走路到简单运动,都看不出他有受伤的痕迹,生活表现和正常人一样,从高压舱回来的他身穿一套运动装,远远看去感觉不到他是一个病号。据了解,现在影响权磊进行强度较大运动的伤只有两处:一处是右腿膝下处刀伤伤及运动神经,需要继续进行康复训练也是权磊下一步重点锻炼的地方;另一处是腰部排泄的“漏”。这个“漏”是在10月5日权磊被刺后,大连第三医院医生在抢救手术中给造出来的,因为权磊的小肠当时严重受伤,需要在体内进行养,因此需要一个临时排泄通道,而它的存在一直是权磊后期进行康复训练的主要障碍。

  三个月后,这个临时通道将被“取缔”,现在大连中山医院已经确定在2007年1月5日进行权磊的小肠回漏手术。此前权磊希望在两个月左右就做这个手术,但是一次胃部痉挛,让他和他的家人有些担心,因此他们还是决定听从医生的安排在第一次手术三个月后完成这个补漏的手术。这段时间权磊其实一直在等待这个手术,现在他看到了自己解脱的希望了。

  一直等待这个手术,权磊似乎了解手术的每个细节。“小肠回漏手术比普通的阑尾炎手术要复杂一点,主要是将养好的小肠接上,然后将这个‘漏’给堵上。”权磊告诉记者,“手术后大约7天就可以拆线了。”拆线后权磊几乎就可以毫无顾忌的进行体能训练。

  摘掉这个“漏”后,中山医院将重点安排权磊进行右腿的康复训练。据权磊家人介绍,真正影响权磊重返赛场的是右腿膝下处伤及运动神经的刀伤,做完小肠回漏手术后的权磊将重点攻克这个难关。“只要右腿运动神经恢复好了,就可以考虑踢球的事情了。”权磊的家人说,因为权磊现在其他的伤都完全康复了。

  这几天,权磊每天在中山医院除了上午进行高压舱治疗外,主要任务就等这个摘“漏”手术。只有摘掉这个累赘,权磊的运动康复训练才能正常进行。现在摘“漏”在即,权磊心情很不错,谈到自己重返赛场的时间表,权磊说:“这个事情还很难预测,不过我对自己重返赛场充满希望,我一直很乐观面对未来。”

  从目前情况看,权磊重返赛场不是一个梦想。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