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深足小将精神失常内幕 落选之外另有隐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31 新浪体育
揭密深足小将精神失常内幕落选之外另有隐情(图)

事件主角吴小强在训练中(图中穿黑衣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深足俱乐部在20多天发生的一件非常离奇的事件日前突然被曝光,二队武汉籍球员吴小强在12月2日在宿舍内突然精神失常,随后立刻被俱乐部遣送回武汉家中治疗休养。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由于深圳俱乐部和吴小强家人的强烈要求,这件离奇的事件最终被各方捂了整整23天,然而就在深足新教练组成立之后不久却突然被媒体曝光,以至于深足俱乐部内部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是借着这个事件冲着新帅张军而来。

  诡异精神失常全过程

  12月2日,深足二队武汉籍小球员吴小强在宿舍内突然精神失常,除了在走廊上大喊大叫之外,还跪地不起狂喊一些完全不靠谱的话,甚至还在老队员的房间内磕头,这个异常的现象让原本以为吴小强在开玩笑的队友立刻恐慌起来,在迅速找来队医和教练之后,吴小强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但是第二天清晨又出现了反复,俱乐部随即立刻通知吴小强的家人来深圳,并且迅速做出让吴小强随家人回深圳治疗的决定……

  但吴小强并没有因为回家治疗而缓解精神压力,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病情的发作。据两名送吴小强回家的队友透露,在从深圳回武汉的火车上,吴小强再度精神失常,在火车的卧铺车厢大喊大叫、狂躁不安,最终被众人将手脚捆住才得以控制。

  小将为何突然精神失常?

  19岁的武汉籍小将吴小强是深足二队球员,曾与张文钊、张野、马晓磊、杨健等队友一起随张军训练过。去年深足大换血之后,俱乐部从二队挑选了10名球员补充到一队,张文钊等球员入选了,而吴小强仍留在二队。今年五月,由于二队的训练没场地,后勤没人管,张军提出辞职,二队主教练一职由前深足球员魏海力担任。在王宝山下课之后,张军重回球队,并任一队的助理教练。今年联赛结束后,二队队员放假,为了保持状态,吴小强留下来跟随球队训练。

  据吴小强的队友透露,吴小强非常渴望能早日进一队,他的家人除了给予他支持以外,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他一些精神压力,为此他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

  而事情的直接导火索很可能就是因为一次邀请赛的意外落选。12月初深足应邀参加印度加尔各答的邀请赛,为了锻炼新人,深足派出了部分二队小将及一队替补球员参加,当时在35人的大名单里有吴小强的名字,一直没有机会代表深足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吴小强把这次入选看得非常重,希望早日能进一队的吴小强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随后高兴的将这条喜讯告诉了家人,小强的妈妈也为儿子感到很自豪,第一时间向亲戚和邻居报喜。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最终事与愿违,由于吴小强等小球员在深圳没有取得一年以上的暂住证,深圳外办没法为他们办理出国签证,最终吴小强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出征名单中。据深足队内知情人士回忆,这次阴差阳错的落选对吴小强的打击非常大,精神上似乎也受了一些刺激,以致于引发了12月2日的那场宿舍闹剧,当时队友还以为他只是开开玩笑,但是队医很快发现了不正常,并且及时通报了俱乐部,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第二天吴小强的妈妈和阿姨就从武汉赶到了深圳。鉴于吴小强当时的失常表现以及精神状态,俱乐部做出了让他回家休养一段时间的决定,并且还派出两名球员将吴小强安全送回武汉家中。回到武汉后至今,吴小强一直待在家中安心休养……

  不过在媒体将此事曝光之后,除了因为落选受到刺激之外,还从深足内部传出因为队内存在个别教练员向球员伸手要钱才是最终导致吴小强精神失常的根本原因;而另据一名与吴小强关系不错的球迷透露,吴小强突然精神失常也有可能是因为酒后闹事。

  新帅张军积极回应

  由于此事已过去了20多天,但今日却突然被媒体曝光,而时机恰恰选在深足新教练组成立后不久,因此有人怀疑这个事情的背后另有目的,矛头更是直指新帅张军而来。对此,张军今天上午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和球队都不会受吴小强事件的影响:“吴小强当年是我亲自从武汉挑来的球员,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非常痛心和难过,目前我们随时和他的家人保持着联系,只要他的病情稳定下来,随时都可以归队。”

  “深足正在从无序走向有序,虽然有些别有用心的消息扰乱军心,但球队会排除一切干扰走向正轨。我们会坚定不移地将深足打造成一支健康阳光的球队,希望深足能得到各方面的支持与爱护”,张军最后坚定的表示。

  (寒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