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关注亚冠:申花名气大过悉尼 G组城南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0:20 新浪体育
FIFA关注亚冠:申花名气大过悉尼G组城南大放异彩

(FIFA官方网站截屏)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下午,2007亚洲北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也对亚洲列强分组情况进行了关注,以下是详细内容:

  尽管澳大利亚国家队在整个亚洲排名最为靠前,但是但表澳大利亚参赛的两支澳超球队能否在亚冠联赛中叱诧风云还很难确定。悉尼FC被同浦和红宝石、上海申花和印尼佩西克分在一组,而阿德莱德则同越南隆安、山东鲁能和全南天龙同组。

  没有了两届冠军伊蒂哈德德参与,28支球队被平均分配成了7个小组,小组赛阶段自3月7日到5月23日,此后每个小组头名的球队将同卫冕冠军全北现代一起进入最后八强。

  最后四强将在10月3至24日之间进行较量,决赛将在11月7日到14日之间进行。

  A组:难以预测出线前景

  这组看起来很难预测谁会出线,这组的四支球队实力比较平均,看起来都有可能晋级,科威特联赛冠军阿尔阿拉比从阿尔卡迪斯亚身上找到灵感,阿联酋联赛亚军阿尔瓦赫达此番第三次打进亚冠渴望取得突破,而

伊拉克和卡塔尔联赛冠军同样渴望制造惊喜。

  B组:棉农第五次延续好运?

  乌兹别克斯坦双冠王棉农此番是第四次打进亚冠,尽管在四支球队中看起来并不出众,但是两次打进亚冠决赛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此外,沙特王冠杯得主阿尔希拉尔、伊朗冠军埃斯特拉尔和科威特冠军阿尔科威特皆不是泛泛之辈。

  C组:谁来延续阿尔卡拉马神话?

  阿尔卡拉马此前曾成功打进亚冠决赛,这匹叙利亚黑马不知是否能够延续上届的神话,毕竟这次与他们同组的三支球队都并不是很难对付。

  D组:众所瞩目阿尔艾因

  阿尔艾因此前连续四届参加亚冠都顺利晋级,艾因此番如果希望再度晋级,那么首先就应避免遭到潜在威胁而阴沟帆船。

  E组:悉尼为出线苦苦挣扎?

  被同东亚两强和一支印尼冠军球队分在一起并非悉尼FC所愿,无论是浦和红宝石还是上海申花在国际上的知名度都要高于悉尼FC,而印尼佩西克也是一支不容澳大利亚人忽略的新贵。

  F组:东亚值得期待

  如果亚冠联赛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东亚球队用成绩证明了他们比南亚的对手实力要强很多,泰国的曼谷大学成为了唯一一支南亚球队。因此多数人都看好韩国的全南天龙和日本的川崎前锋两支球队最有希望晋级,而印尼和泰国的两支球队要做的就是打破这种格局。

  G组:城南一和有望大放异彩

  2004年城南一和就曾一度距冠军宝座仅一步之遥,他们客场3比1大胜伊蒂哈德,而在主场则以0比5惨败,这支韩国球队有望再度向夺冠梦想发起冲击。然而,城南一和要想出线除了技战术和信心方面的问题,新近买进

罗马里奥的阿德莱德和中超联赛双冠王
鲁能
都是他们不可忽视的对手。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