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提出辞职 亚泰盛情相邀铁蛋有望重返长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1:28 新浪体育
殷铁生提出辞职亚泰盛情相邀铁蛋有望重返长春

殷铁生很可能重返亚泰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晚21时左右,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向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口头提出了辞职,这也是继7月23日主场被重庆力帆逼平后的第二次辞职。无巧不成书,就在殷铁生辞职的当天上午,以陈金刚为首的亚泰队的国奥教练组也集体辞职,这也让人不禁联想到铁蛋的辞职与亚泰的换帅是否有着直接的关系,对此,殷帅声称对亚泰教练组辞职之事尚不知情。

  众所周知,殷铁生的请辞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7月23日,青岛主场被重庆力帆1-1逼平后,他曾坚决地向俱乐部老总乔伟光提出了离开青岛中能的请求。当时的情况是青岛中能面临保级的关键一战,对手是后来降级的重庆力帆。

  在该场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青岛队姜宁带球杀入对方禁区内,用假动作晃过重庆力帆队门将,但就在他要起脚打门的瞬间,被对方回撤的后卫撞倒在地。而面对这个明显的犯规,来自乌兹别克的主裁却判给了力帆队一个门球。而在比赛即将结束时,重庆队外援攻入了扳平的一球,青岛的三分也变成一分。赛后,殷铁生对裁判的判罚产生了异议,对于没能拿下这场关键比赛,青岛的保级前景也非常不妙,殷铁生更是对青岛队丧失了信心。

  而后,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也紧急出面对殷铁生进行安抚,希望他顾全青岛足球的大局,能够留下来带领青岛队打好保级战。随后,殷铁生答应暂时留下来继续率队打好比赛。在经历了那场突如其来的辞职风波后,青岛中能队也开始趋于平静,队员们也希望能用胜利来挽留主帅。

  而在联赛结束后,青岛中能又闹出了“场地风波”。原本青岛中能一直是借用原颐中俱乐部的球员宿舍和训练场。不过,根据合同,颐中集团将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将此收回,这意味着青岛中能队没有了自己的栖身之所。殷铁生对于青岛中能的现状非常无奈,他曾经表示:“如果连训练场地都没有,那我这个主教练还怎么干?”由此可以看出,青岛足球的现状真的很恶劣,离开青岛也是早晚的事情。

  在获悉此事后,笔者与殷铁生取得了联系。殷铁生并没有正面回答关于辞职的事情,只是说今年与青岛俱乐部的合同到期,但当初与俱乐部签署的是一种大合同,即执教合同为三年,但合同需要一年一签。即使提出辞职后,也需要俱乐部董事会同意,自己才能离开,毕竟对青岛足球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自己也不希望做出对不起青岛足球的事情。

  对于有关亚泰教练组辞职的事情,殷铁生表示,他在前天知道了守门员教练杨敬东提出了辞职的消息,但关于陈金刚等人的辞职,他并不知情。不过据笔者了解到,在陈金刚、唐鹏举等人提出辞职后,亚泰俱乐部决定让守门员教练杨敬东出任球队的代理主帅,但杨敬东却婉言谢绝了俱乐部的好意,声称自己无法胜任这个职位,随后也提出了辞职。因此,殷铁生也应肯定知道亚泰教练组的集体辞职之事,只是没有明确承认而已。

  谈到长春亚泰,殷铁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道:“我在长春执教过,所以对长春很了解。无论是长春的足球环境,还是俱乐部的软硬件条件,包括这批球员的能力都是国内是数一数二的。目前长春最缺的就是中超联赛的冠军,而我也从来没有率队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以现在亚泰的实力绝对有机会染指中超联赛的冠军。”殷帅言语中也透露着对亚泰的留恋,毕竟他在亚泰的那段经历是非常成功的。

  据悉,长春亚泰在此前与殷铁生有过联系,并且向殷铁生发出了再次回长春执教的邀请。而殷铁生也没有马上谢绝,并表示愿意考虑,但没有做出明确答复。从这一点来看,铁蛋很有可能在辞掉青岛帅位后,到长春率领亚泰再创辉煌。

  (峰光无限)

  相关新闻:

  亚泰绣球抛向殷铁生 中能老总承诺加大投入力挽铁蛋

  殷铁生:亚泰可助我圆梦中超 去留决定权仍在青岛

  合同仍有一年殷铁生去向成疑 中能老总肯定铁蛋留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