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对话张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李毅并非没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8:21 新浪体育
独家对话张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李毅并非没位置

独家对话张军:李毅并非没位置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下午,深足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原助理教练张军升任2007赛季主教练,原主教练谢峰降格成为助理教练,孙刚任守门员教练。

  面对2007赛季的保级形势,张军拟定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组队方针。深圳足球的新生代,将强势出现在中超联赛的舞台,张军将带领深圳“青年近卫军”登上中超舞台。以张文钊、张野、张磊、马晓磊、杨健、于海为代表的希望之星,将成为球队的新生力
量。这些球员全部是张军任梯队教练时一手培养出来的年轻力量。他们的冒起,也代表着将有一批老将离开。

  张军是深圳足球的老臣,是与谢峰、彭伟国等一起为深圳队效力的老球员,当年司职前锋。朱广沪执教后,张军退役,并一直担任深圳队梯队教练工作。张军以动脑著称,不管是在国奥队还是在国家队,在青岛队还是在深圳队,他都是以“动脑”著称。发布会开始前,张军愉快的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恭喜你成为深圳队的新任主教练。

  张军:谢谢。我很感谢媒体、球迷和俱乐部的信任。我一步步的成长,到今天取得的一点点成绩,都非常感激所有支持我的人。

  新浪体育:你执教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张军:快速、简练和效率。这三点是现代足球的基本理念,也将是我执教的基本思路。我以前是打前锋的,很崇尚进攻足球,我希望我执教的球队首先是有激情、有活力的队伍。这也是我对队员最基本的要求。快速是现代足球的根本,要在高速度下完成强对抗,而且是有效的对抗,必须有充沛的体能,这就要求高效率的训练,对我和我的队员都是基本的要求。

  新浪体育:你认为深圳队现在有什么问题?

  张军:上赛季球队进了23球,在中超是倒数第三;丢了42球,是中超的倒数第一。这是一个很简单、很直观的数字,球队今年要翻身,首先就是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对于我来说,首先要解决好球队的防守问题。然后就是提高进攻效率,这是通过快速、简练来实现的。我很希望通过好看的、有气势的足球把深圳球迷重新请回赛场。我不能担保我的球队百战百胜,但起码是最有气势、最有进攻欲望的。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这三点是你的基本要求,你会考虑用这个要求重新组队吗?

  张军:当然,这是全队最基本的标准。在我的球队中,必须完全达到这三个要求,才能有一席之地。我的队员必须有强烈的比赛欲望,有激情拼搏的作风,有集体荣誉感,如果做不到,那绝对不能留下。

  新浪体育:你已经宣布要打造“青年近卫军”,是不是老将都没有位置?

  张军:不是这样的,我将给所有队员机会,凡是能达到这些标准的肯定会是下赛季深足的主要队员,新赛季我的基本构想是年青、阳光,这是指球队的精神面貌,不是单指球员的年龄。我说了,要“以老带新”,也要“以新促老”,球队换血是必然趋势,但绝不能着急。

  新浪体育:如果重用新人,可能会有很大风险,你考虑过吗?

  张军:我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且不可能全部用新人,肯定要逐步逐步来。

  新浪体育:老将有没有和你表明立场?他们都提出转会吗?

  张军:他们都表了态,都很积极,而且没有一个人提出转会。对于老将来说,我认为主要是要激励和引导,我很高兴大家都很积极。

  新浪体育:深圳队的上榜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张军:就最这几天,我们需要最后敲定。

  新浪体育:对外援有什么考虑?

  张军:俱乐部已经基本同意,我会尽量挑选三位外援,基本思路是前中后各一个,也有可能是两个外援前锋。我刚才说过了,我们的进攻是个大问题。

  新浪体育:两个外援前锋?李毅是不是没有位置了?

  张军: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只有两个前锋,我们需要充沛的人才储备,并不是说李毅没位置。

  新浪体育:在2007赛季你有什么目标?

  张军:深圳队我非常熟悉了,我相信我不需要什么适应期。很多人跟我说保级,我不会以保级为最低目标,我希望能一场一场打好。当然,对球队内部存在的管理问题,我肯定会首先解决,我是个令行即止的人。(陈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