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章洙接手国安欲引嫡系加盟 前实德猛将望再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5 新浪体育
李章洙接手国安欲引嫡系加盟前实德猛将望再战中超

安迪尔森(右)和里卡多在一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李章洙接手国安欲引嫡系加盟前实德猛将望再战中超

安迪尔森(中)和朴周永(左)在交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李章洙接手北京国安一事从传言变为现实,有关他将为国安带来新外援的猜测也不断出现,上赛季受累外援不利的国安究竟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是重招射手王耶利奇归队,还是让李章洙把他从大连实德抢走的安迪尔森带到京城呢?

  重返K联赛三年里,李章洙虽然没能带队在K联赛中夺冠,但是三年里他带的球队一直保持K联赛前六名的成绩。本赛季的首尔FC队阵容整齐,锋线上的金殷中、郑祖国、朴周永
都是韩国国内的进攻高手,中场的李乙容、崔源权等人同样也都是国脚级球员,虽然世界杯后左边后卫金东进转会到俄罗斯的泽尼特队,但是由这些国脚搭起的阵容在补充了巴西外援杜杜、安迪尔森和葡萄中场里卡多后已经具备了冲击联赛冠军的实力。不过,李章洙虽然率领球队杀入四强参加的K联赛季后赛,但是在与城南一和的生死战中被对手淘汰出局没能打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作为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李章洙此次重返中国赛场很可能会带回一些新意,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他会将K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外援带到国安来。

  由于中超联赛的水平并不被韩国球员认可,因此优秀的韩国球员不会选择中超,因此跟随李章洙的基本上都是在K联赛效力的外籍球员。在K联赛踢球的外援中,李章洙的首选当然是曾经与他合作过的球员。

  本赛季首尔FC队的三名外援中,来自葡萄牙的中场里卡多表现不错,作为首尔FC队的中场核心,一头长发的他曾经效力于葡萄牙著名的博阿维斯塔俱乐部,2005年初他从玛雅俱乐部自由转会到首尔俱乐部,虽然他在职业生涯中曾有39个葡萄牙顶级联赛进球,但是却从来没有被招入过国家队。不过里卡多今年已经32岁,这样的年龄估计会成为他转投北京国安的一个障碍。

  队中另外一名表现出色的外援是赛季从城南一和转会而来的巴西人杜杜,原名弗朗西斯科-达-席尔瓦-内托的杜杜是一名锋线球员,1980年出生的他早在2004年就转会到当时K联赛最有号召力的城南一和队,而在转会K联赛前在巴西国内效力于著名的博塔弗戈、克鲁塞罗等豪强,在城南一和队效力时无论在K联赛还是

亚冠联赛中他都很多精彩的进球。虽然杜杜在本赛季的K联赛中进球不多,但是他的能力却深得李章洙的认可,因此当他在城南一和队不太如意时,李章洙立即将其招入队中,加盟之后他为球队打入季后赛多次立功。

  从喜爱程度到个人能力,杜杜都将是李章洙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已经过了到欧洲闯荡年龄的他无论在K联赛踢球还是到中超效力,他的目标都是淘金,因此一旦李章洙盛情相邀,杜杜就有可能随李章洙一起加盟北京国安。

  除了杜杜外,首尔FC队中另外一名外援安迪尔森追随李章洙的希望更大。虽然安迪尔森在大连实德效力期间一直有出色的表现,其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是在首尔FC队的这一年他过得并不如意,因为与韩国国脚左后卫金东进的位置重叠他只能客串中卫或后腰,后来很多场比赛他甚至失去了主力位置。随着李章洙的离开,更换新帅的首尔FC队很可能要将其放在转会名单上,这很可能会促成安迪尔森重返中超。不过,北京国安上赛季刚刚在左后卫上引进了内援周挺,安迪尔森加盟后又会出现位置重叠,即使客串中卫他的位置也与本赛季表现不错的阿根廷人穆萨有冲突。

  当然,就像李章洙重返韩国执教后他从大连实德挖走了安迪尔森,此次接手北京国安,他很可能会做出同样的事,因此不排除他会将在K联赛执教时无法得到的优秀外援重金招至手下的可能。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