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选援难指皇马推荐 携手李章洙望再引K联赛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8:44 新浪体育
国安选援难指皇马推荐携手李章洙望再引K联赛名将

李章洙(右)与魏克兴的握手证明与国安有缘。(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安新帅已经水落石出,12月11日李章洙便将正式到京上任。接下来大家关心的问题自然就是他会不会给国安带来实用的外援。

    有可能挑选K联赛外援来华

  尽管李章洙与国安已经初步达成执教协议,但一些细节还要等待签字后才能落实,
比如外援问题。由主教练挑选外援,由董事会拍板,这是国安历年甄选外援的规矩,想必明年的这项重要工作也要由李章洙来执行。

  虽然末代甲A之后李章洙就远离了中国足坛,回国发展,但近年来他一直都在关注中超的动向,对国安队的情况也有一定了解。同时,三年来先后执教全南飞龙和首尔FC的李章洙,对韩国K联赛各队的人员、包括外援也都有很深的了解。从韩国的外援中挑选合适的人加入国安,也是合情合理的,就像穆萨加盟国安一样。

  另外,在外援薪酬上,中超与K联赛的水平也大体相当,甚至要高于K联赛俱乐部的支付标准。这也是吸引在韩外籍球员来华淘金的一个重要因素。

   K联赛外援适应中国联赛

  

中韩两国足球风格相近,文化背景及生活习惯也有很多相同之处,能适应在韩国的比赛和生活,来到中国工作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韩国与中国的山东所处纬度相同,但气候上类似于辽宁,北京的天气应该会让外援们感到比较适应,只是有些干燥多风沙。此外,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气候、饮食差异很大,打客场的时候会比在韩国辛苦一点而已。

  从赛制上看,K联赛也有14支球队,与中超基本相当。区别在于,K联赛的冠军要由上下两个循环中产生的四强再进行淘汰赛才能产生。相对来说,中超的比赛更加“简单一些”。

  以往也曾有从K联赛转投中国足坛的外援大获成功的先例。比如黑人前锋图穆,在1998年从韩国浦项制铁转到云南红塔后,一下子就在中国呆了8年,创造了“效力中国联赛时间最长外援”的纪录。这8年里他先后在云南红塔、深圳平安、广州吉利、浙江绿城(两次加盟)、厦门蓝狮效过力。虽然常被人利用名字的谐音嘲笑为“木头”,但他的攻击效率也远比大多数国内前锋要高。在2005年第二次效力浙江绿城时图穆遭了遇

车祸,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也给图穆留下了不小的阴影,联赛结束后图穆最终选择了离开。

  此外,曾在上海申花效力,还曾在国安队有过半场比赛出赛纪录的前南外援兰科维奇,之前也曾在韩国天马一和队短期效力过。巴西人瑞莫森在2003赛季曾是当时的哈尔滨兰格的外援。

   三条线都要过硬外援

  如果确定留用穆萨,后防线的外援问题就算解决了,留给李章洙的任务就是挑选中前场外援。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2007赛季,每支球队每场可以报名4名外援,同时出场三个。一般各队都会在中场和后卫线各有一名主力外援,中前场及前锋线由两名外援形成竞争和互补。

  由于国安中前场球员人才济济,所以可能李章洙会为国安挑选两名前锋及一名后腰。今年国安后方稳固的同时,锋线攻击力很是一般,不然可能会取得更好的名次,因此优秀的外援前锋非常重要。

  从2006赛季K联赛射手榜来看,外援占了五席,但他们的进球数都不是很多:釜山队的波波(第二名,24场进13球)、索马利亚(第6名,16场进7球)、大田的德尼尔森(第7名,18场进7球)、全南的塞尔米尔(第8名,20场进7球)以及城南一和天马的依塔玛(第9名,22场进7球)。这些前锋加盟国安的可能性恐怕不是很大。

  至于后腰等位置的人选,也要李章洙结合K联赛各队外援的表现来决定。

   “

皇马外援”如雾里看花

  之前,国安方面曾经表示,明年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引进高水平内外援,并且还会继续和皇马合作,包括外援方面的合作。

  今年,所谓皇马推荐的外援米尔顿被国安中途弃用,这多少给双方的合作带来了一些阴影。虽然目前魏克兴正在皇马学习,技术顾问哈维尔也与国安续约,但双方能否继续携手共同从本质上打造“国安皇马”,还是个未知数。

  一旦皇马或十一人国际提供备选外援,要哪个不要哪个自然还是要李章洙定下基调。但对于自己根本就不了解的球员,李章洙恐怕不会轻易相信资料的介绍。

  以上这些推测及分析,在李章洙正式到国安上任之后,都会一步步水落石出。不管是李章洙自己推荐的外援,还是其他渠道提供的人选,希望国安明年不要在外援问题上再犯以前的错误。(达尔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