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宁:选李章洙看重其正气 他了解中国足球无需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7:29 新浪体育
罗宁:选李章洙看重其正气他了解中国足球无需助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与韩国著名教练李章洙先生在北京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以下共识: 李章洙先生将于2007年和2008年担任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在回国处理有关事宜后,李章洙先生将于12月11日来京就任。届时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举行正式的签约就任仪式。

  随后,笔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主管罗宁,就国安签约李章洙一事进行
了采访。

  笔者:北京国安俱乐部为什么会选择李章洙?

  罗宁:国安俱乐部选择李章洙是处于三方面的考虑,第一个是李章洙熟悉

中国足球。他在中国先后执教了重庆力帆队和青岛中能队,先后在中国生活了5年,有着丰富的在中国执教的经验,熟悉中国的足球环境,以及熟悉足球运动员和足球氛围。

  第二个是李章洙在中国的执教成绩不错。他虽然没有带队获得过甲A冠军,但是却带领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两支不同的队伍获得过

足协杯冠军,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外籍教练来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第三个,也是考虑比较多的一个因素是李章洙身上有一种正气,这和北京国安足球队一直倡导的正气相吻合。这个也是李章洙选择国安的一个原因,李章洙认为北京国安在这一点上非常适合他。希望有铁帅之称的李章洙和北京国安能够在2007年和2008年的中超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对于明年联赛成绩的要求,最差也不能低于今年的联赛成绩。(2006年北京国安的联赛成绩是第三名。)

  笔者:北京国安和李章洙达成的共识,需要支付给他多少薪水?

  罗宁:这个不太方便向外界公布,但是不少于李章洙原来在中国执教的薪水。按照有关的中超规定,我们不会亏待李章洙的,如果给他太少的薪水他也不会来北京国安执教,我们在薪水达成了共识,并没有出现太多的争议。据笔者分析,李章洙的薪水应该没有之前媒体报道的50万欧元那么高,可能在35万欧元(或者美元)左右,估计薪水和成绩是挂钩的。

  笔者:北京国安选帅过程中,出现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名字,有过接触吗?

  罗宁:我在选帅的过程中,确实接触过朱广沪,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谈的不错,但是朱广沪那时候还是国家队主教练,还没有卸任,所以好多事情都不方便对外公布。而且,朱广沪对于国家队感情比较深厚,他希望自己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做出一点成绩来,这个我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前提就是朱广沪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卸任后,才考虑他来做国安队的主教练。前一段时间,他打电话给我们俱乐部管理人员,向国安选择他表示感谢,但是他表示自己要继续坚持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希望能够带领国家队冲击2010年

世界杯,对此,我们俱乐部也表示了支持和祝福,希望他能心如所愿。

  笔者:李章洙会带助手吗?

  罗宁:李章洙那么熟悉中国足球,熟悉中国这个国家,根本不需要什么助手。他只是需要一个韩语翻译,这也是李章洙提出来的,具体事情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小明更清楚。

  随后笔者联系到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询问李章洙到国安执教一事,李小明称:“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对外发布消息,这是李章洙本人特意要求的,而且在韩国也是同步发布,就是韩国首尔时间下午4点。”

  据分析,这应该是李章洙出于特殊考虑才选定的时间,即在有把握彻底结束韩国国内合同之后才对外公布新合同。

  李章洙将于4点离开北京返回韩国。如不出意外,他将于12月11日回到北京,于次日与国安正式签约,并与国安队员及媒体、球迷见面。

  目前,国安队已经集中训练,在李章洙到来之前,球队训练的总负责人还是沈祥福,他也会在李章洙上任后与其进行交接,沈详福的去留以及去处现在还没有一个定论。(小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