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频频血案球迷已习以为常 新浪网友呼吁球员自重自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9 新浪体育
频频血案球迷已习以为常新浪网友呼吁球员自重自爱

2/3网友对血案习以为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6中超注定是个多事之秋。11月29日深夜青岛队的马永康被不明歹徒砍伤,在足坛内再次掀起轩然大波。新浪体育第一时间内对此事做了全面报道,并在网友中就该事件做出调查。短短时间内就有一万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看法。调查结果显示,足坛接连上演的血案已令球迷不再震惊,而是习以为常,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这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06中超血案连连,9月4日晚深足球员陆博飞遭砍,10月5日晚,两名歹徒持刀将权磊砍成重伤,就在这两起血案渐渐平息后,11月29日深夜再度爆出马永康被砍成重伤的消息。不到三个月连发三起血案,中国足坛何以如此?在新浪体育随即做出的调查中,数据显示大部分网友对中超球迷遭砍的案件已习以为常,不再震惊。

  在问及听到马永康被砍后有何感受时,有高达2/3的球迷对此已经麻木,对于中国足坛内频频上演的血案已经习以为常。而仅有不到1/4的球迷对此表示痛心,对被砍案件表示震惊的仅为3.64%。这一连串的数据显示的是球迷对中国足坛的极度失望。中超赛场假球暴力事件频频发生,而国字号以及俱乐部的外战成绩又全面滑坡,这使得

中国足球的吸引力在球迷心中已跌至冰点,这当引起足协的高度重视。

  在对马永康案发原因的调查中,高达60%的球迷认为是江湖寻仇,仅有3%的球迷认为是偶然的刑事案件,与足球无关。这也反映出球迷对中国足坛种种黑幕的不满,中国足坛绝非一方净土。

  在中超球员频频遭砍后,这些被砍的的职业素养问题也再一次凸显出来。早在深足球员陆博飞遭砍后,迟尚斌就曾直言球员要加强自身管理,远离夜生活。这次马永康被砍,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获悉后也不禁感叹:“我们好久都没联系了。最近怎么这么多球员接连被砍?”对此,有72%的球迷呼吁球员应自爱自重,加强自我管理。毕竟频频遭砍肯定与自身素养有着最直接的联系。而且,三起血案都是发生在晚上,马永康与陆博飞的血案都是在深夜,迟尚斌呼吁球员远离夜生活不无道理。(甘敏求)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