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中意先租后买方式 欲为郑智留洋扫除身价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21:19 新浪体育
鲁能中意先租后买方式欲为郑智留洋扫除身价瓶颈

鲁能的支持不知能否帮助郑智顺利留洋?(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目前从山东鲁能内部得来消息,鲁能俱乐部很有可能为了扫除郑智留洋的身价瓶颈,而借鉴杜威加盟苏超的方式,欲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帮助郑智顺利留洋,也就是说,只要查尔顿同意引进郑智这名中场球员,那么郑智将不会遇到以往中国球员留洋遭遇价格难以谈拢的问题。

  郑智转会的势头不可逆转。一直希望在欧洲联赛证明自己的郑智,2005赛季结束后
就有机会出国踢球。但是,由于他在亚冠联赛上的不冷静行为,招致了亚足联的处罚。在鲁能俱乐部的大力斡旋选下,郑智才最终“减刑”成功。为了报答俱乐部的恩情,郑智决定继续留在鲁能队中。在帮助球队获得2006年双冠王之后,已经26岁的郑智意识到,如果再不走出去,就没有机会与欧洲和南美的队员在欧洲赛场一较高下了。

  经过一系列运作,以及国奥队恩师英国人霍顿的帮助下,郑智终于联系上了英超查尔顿队。虽然此前有报道称,郑智前往的俱乐部还有维冈,以及

德甲的一家俱乐部。但是,由于国奥队正在备战多哈亚运会,郑智的时间有限,所以就选定了最为现实的查尔顿队。目前,在英超联赛中垫底的查尔顿急需高水平运动员来带动全队走出困境。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队守门员教练也曾在霍顿那期国奥队效力过。正是多名故人联手帮忙,才有了郑智不需试训即可加盟英超的可能。

  在博得查尔顿的认可后,

鲁能俱乐部的态度成为郑智能否加盟英超的关键。按照双方签订的工作合同,鲁能是无法阻止郑智出国效力的。但是,鲁能拥有郑智的转会费决定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几次都提到了既要保证队员的利益,也要保证鲁能俱乐部的利益。

  由于鲁能引进郑智时花费了大约1000万人民币,这样,鲁能即使从中国足球的“大义”出发,至少也会开出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数额,这还是在鲁能不赚钱的前提下。但是,对于欧洲联赛来说,中国球员肯定无法达到这个价格,这样,转会费便成了郑智能否出国踢球的“瓶颈”。

  今晚,我们从鲁能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那里获悉了郑智留洋的新进展。据了解,为了帮助郑智圆梦,更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鲁能倾向于先租借再转会的方式。“这样,查尔顿可以不比花大价钱,而郑智也能实现效力欧洲的梦想,而鲁能俱乐部还是郑智的实际拥有者。一旦郑智的表现打动了查尔顿,那么高一点的转会费也就不是问题了。即使郑智没能在查尔顿站住脚,在明年6月份回到鲁能,还是可以帮助球队打半个赛季的联赛,以及

亚冠联赛复赛阶段的比赛。”该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查尔顿还需要主动一点,毕竟我们是卖家。球员转会,最终还要两家俱乐部坐在一起谈,只靠经纪人从中斡旋是不现实的。”

  还有一点可以印证郑智将以租借的方式前往查尔顿,即明年在济南举行的A3联赛被安排在了6月底,如果郑智无法永久转会查尔顿,那么同样可以赶上A3联赛。

  (鲁智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