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雷雷:离开不完全因为沈指 没想过去西班牙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0:57 竞报
高雷雷:离开不完全因为沈指没想过去西班牙试训

高雷雷告别心爱北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1999年到2006年,高雷雷和国安俱乐部一起走过了8个春夏秋冬。虽然在这8年的时间里,这个长着一双大眼睛的黝黑男孩给北京球迷带来过太多的快乐,但他自己却从没有获得过真正的快乐。8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很多人,但高雷雷却固执地坚持着他的个性,而这也让极具天赋的他始终徘徊在国安队的主力阵容之外。8年过去了,26岁的高雷雷不愿再等下去了,他要在这个冬天与国安挥手告别。

  今年26岁的高雷雷于1999年从武汉雅琪队转会至北京国安,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身高1.80米、体重70公斤的他有着11秒的百米速度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在1999年甲A联赛的最后一轮中,他的一脚凌空抽射不仅粉碎了辽宁队夺冠的希望,也使他一战成名。但因为过于突出的个性,高雷雷始终无法成为国安队的主力。今年联赛结束后,他向俱乐部提出了离开的愿望。

  从未想过改变性格

  记者:在国安队那么多年,你从未成为主力,你有没有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

  高雷雷: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球迷在比赛时喊我的名字。我承认我在足球方面是有不足的地方,但人无完人,谁都会有某些方面的缺陷。可有的人就是会看到一项不足,而忽略了我其他方面的长处。长期不上场使我和我的队友之间不再默契。即使我们在场下的关系再好,但在球场上完全是另外一种感觉。

  记者:你1999年来到国安时就凭借过人的天赋崭露头角,并被很多人看成是希望之星,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比你小的球员都成长起来了,而你却始终没有成为主力,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高雷雷:我认为主要是场外的因素造成的。我做人没有问题,我有很多朋友,但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直吧,容易得罪一些人。我在训练中不管怎么努力,在比赛中使用我时总会有这样那样莫名其妙的情况出现。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总是根据一个人的性格,来决定他在球场上的事情。说实话我真的在搞好人际关系方面不太敏锐,容易得罪人。

  记者:你有没有意识到也许是自己的性格有问题,并试着改变?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成熟起来。

  高雷雷:从来没有!我为什么要改变呢?为了迎合一些人吗?人和人的追求不一样,有的人寻求的是能多挣钱,为的是能在国安队打上主力。但我追求的是快乐,人活着为什么啊,其实开开心心地活着是最难得的了。所以我没必要为了达到什么目的而去迁就某些人,改变自己的性格。

  记者:经常有人在谈论高雷雷的时候这样评价,说你很有天赋,但在球场上太个人英雄主义,不参与防守,你怎么看自己的踢球风格?

  高雷雷:今年联赛主场对辽宁的时候我首发出场,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有球迷骂我高雷雷。那场比赛我按照教练的要求踢了,拿了球就回传,整场比赛是没什么失误,但也没有突破。为此,球迷骂我一首发就不会踢了。我以为我这样按照战术要求去踢,应该赢得继续首发的机会吧,但下一场比赛我照样被拿下了。那以后我就在想,我踢球到底是为了迎合谁?如果我在教练和球迷这两方面都妥协的话,我也许两边都不讨好。那好,那我就去迎合球迷,我就为了他们踢球,踢漂亮的足球。

  曾为沈祥福放弃高薪

  记者:说起你在国安的日子不得不谈到一个人———沈祥福,你怎么看你们之间的关系?

  高雷雷:我和沈指有太多年的感情了。之所以我1999年的时候那么玩命,那么给他挣面子,都是因为感情。有件事我一直不想说,在2004赛季结束后,山东

鲁能曾经找过我,希望我加盟,并许诺给我的薪水是国安给我的5倍。但我当时已经知道沈指要在下个赛季接任国安主教练,所以,出于感情我拒绝了山东的邀请。如果说当时去了山东,我的经济状况肯定要比现在好得多。

  记者:但是这两年你们之间似乎出现了问题?

  高雷雷:我怀疑有人在沈指面前说我的坏话。我平时很少有机会和沈指交流,可有的人整天围在他身边,没准就会在他耳边说一些对我不利的话。说一两回他可能不信,但禁不住天天说啊,谎话说多了也成了真理了。其实不是怀疑,而是肯定有,但我不想把名字点出来。

  记者:你离开是否与沈祥福有关?

  高雷雷:在今年联赛结束的总结会后,沈指找到我说,如果我离开的决定是因为他的话,那我可以不用走了(因为沈祥福当时已决定辞职)。但我想说的是,我的离开并不完全因为他。我觉得我必须要离开,我无法忍受这样的环境,我要选择更好的发展空间,哪怕是去上学。虽然老板(罗宁)很器重我,而且我跟俱乐部和队友的关系都非常好,但我要为我的前途着想。

  最喜欢听到欢呼声

  记者:在国安队踢球,你追求的是什么?

  高雷雷:这些年国安队的足球风格在不断地退化,我努力想让球队回到1994、1995年时的风格。我不知道在队里有这种想法的有几个,但可能更多人比较现实吧。我是一个追求理想的人,我更喜欢欢呼声,而不是钱。

  记者:最难忘的是什么?

  高雷雷:那么多年了,其实有很多东西都很难忘,毕竟这么多年了,国安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要说最难忘的应该是在1999年联赛的最后一轮,国安主场战胜辽宁队的比赛。我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扳平的一个球,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主场球迷喊我的名字,当时真的感觉自己就是英雄。进球以后我把上衣脱了,疯狂地跑着,很享受。

  记者:要走了,在国安里有没有你特别想感谢的人?

  高雷雷:罗宁。罗总非常器重我,如果不是他,我在国安上场的时间会更少,甚至后来可能连名都报不上。记得那次与

皇马比赛时,我的表现得到了他的认可。他希望我能在国安队打上主力,进而入选国家队,而我也曾经把进球献给过他。

  记者: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高雷雷:我想澄清一点的是,俱乐部从未给我联系过西班牙的球队,我没有去西班牙试训的意向。这个月28日是国安队重新集中的日子,我会在那时去俱乐部和俱乐部领导谈谈关于今后的事情。但不管怎么说,我下个赛季应该不会在国安了。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去处,我就去国外上学,不踢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