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谋划网罗重量国脚 觊觎亚洲冠军渴望三线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42 体育周报
鲁能谋划网罗重量国脚觊觎亚洲冠军渴望三线奏凯

(鲁能欲进一步巩固王朝地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长沙)2007年,山东鲁能将在中超、亚冠和A3三线作战,俱乐部上下都渴望明年能够三线辉煌,甚至有关人士还喊出了亚冠夺冠的口号,从而彻底巩固鲁能王朝。

  在成功获得双冠王之后,山东鲁能为2006赛季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在18日晚上的庆功宴后,从俱乐部高层、主帅图巴到球员,都开始憧憬明年的三线比赛,除了要卫冕中超冠
军之外,俱乐部的重中之重是征战亚冠联赛和A3。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说:“明年卫冕中超冠军是第一任务,亚冠联赛是第二任务,A3是第三任务。特别是亚冠联赛,我们要寻求突破,进入四强只是最低目标,如果能够获得亚冠联赛冠军,不仅为俱乐部赢得荣誉,也能让中国足球挺起胸膛。”

  不管是山东

鲁能俱乐部还是主教练图巴,都对
亚冠联赛
有着一种莫名的情结,因为
中国足球
在亚冠联赛上的两大惨案都是山东鲁能队创造的。其中,图巴就在去年制造了2比7的惨剧。在获得双冠王之后,中超联赛和亚冠将是图巴重点谋划的两大赛场,前者是称霸中国足坛的基础,后者是解决亚洲赛场尴尬的最好场所,图巴说:“没有人愿意回顾过去的那些尴尬,但是我们必须正视历史,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

  A3联赛只是一个赛会制的比赛,而且只有三场比赛,是歼灭战,不需要动用全年的心思。但俱乐部和图巴对这项比赛也很重视,因为自从A3开打以来,中国俱乐部还没有获得过冠军,而且明年的A3联赛在济南进行,鲁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夺得冠军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A3联赛的冠军奖金是40万美金,对球队也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据悉,在吸取往年多线作战不力的教训之后,鲁能俱乐部将会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大做文章,目标还是重量级的国脚,充实球队的后防线和中场组合。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就是要具备两套阵容,这样才能应付三线作战,才能让球员在各种比赛中不至于因为疲劳作战而失去机会。图巴也说:“这是一个运作非常规范的俱乐部,有着强大的支持。两套阵容?应该没有问题,这样我们就不会出现过去因为阵容过于疲劳而出现意外的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