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签约奥地利俱乐部 申花之行成空霸失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57 新浪体育
扬克尔签约奥地利俱乐部申花之行成空霸失落回忆

截屏-俱乐部官网宣布扬克尔即将加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奥地利马特斯堡俱乐部宣布签下前德国国家队中锋扬克尔,俱乐部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位上赛季中超赛场最大牌外援结束了申花队一段失意之旅之后,又找到了自己的新东家。

  在从中国返回德国后,已经32岁的扬克尔并未产生退役念头,而是和经纪人罗兰-格拉哈默尔一起寻找新的俱乐部踢球。在过去几天内,扬克尔和格拉哈默尔就加盟马特斯堡一
事与俱乐部高层反复商谈,并最终达成一致,与奥地利“绿魔”签了一份为期一年半的工作合同,他将在明年年初(既奥地利甲级联赛冬歇期后)正式加盟。“在去奥地利前,我已经把当地的每一件事研究的很清楚,下周一我将正式去马特斯堡签约。当然,在正式见面前,我已经与俱乐部的主席迪迪-屈鲍尔和主教练有过很细致的交谈。”扬克尔说道。

  作为昔日

拜仁慕尼黑头牌中锋,扬克尔堪称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为大牌的外援之一。然而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尴尬之后,德式空霸只能选择与
申花
队尴尬告别。10月下旬申花俱乐部已经明确表态不与扬克尔续约,扬克尔也婉拒了申花俱乐部的送别,黯然回到欧洲。

  申花队为扬克尔半个赛季的中超生涯支付了50万美金,但换来的只有亚冠赛场出局之战中一个安慰性的进球,如果说那场2-4落败之战中,扬克尔最后时刻的进球真的能激励全队制造翻盘奇迹,那么德国人也许还有留下的可能,但最终结果使得扬克尔的那记大力射门仅成为了申花亚冠之旅与扬克尔中国之旅的双重安慰。除此之外,人们能记住的只有扬克尔在中超赛场上数次错失门前良机的镜头以及这个光头大个子无奈摇头的尴尬表情。

  扬克尔本人也坦然承认自己中国之行的失意,他曾经对记者表示:“我不知道什么是最黑暗的时候,但目前这样的情况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见。”不知加盟奥地利联赛是否能让这位德国老将重新焕发青春。

  (张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