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提前开练炮制"第一" 吴金贵给球队制定近期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提前开练炮制"第一"吴金贵给球队制定近期计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申城迎来了久违的冬雨,没能在2006中超联赛中夺魁的申花,也终于在冬季集训上给自己炮制出了一个“第一”。昨天下午,正当其他中超球队还沉浸在假期的欢娱中时,申花队的新一季集训,就在这样一场难得的蒙蒙细雨中拉开了帷幕,对此,主教练吴金贵用了一句戏言来概括,那就是“笨鸟先飞”。

  2006赛季的最后一轮联赛,是在10月22日结束的,相比往年联赛持续到12月份左右
的周期来讲,这样的情况也是联赛近几年来少有的。与此同时,联赛的提早结束,并没有给申花队员在假期上带来任何的实惠,而申花队给予下属队员的三周假期,也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少的。具有可比性的是,2006年度的足协杯决赛明日将在长沙举行,而申花队昨天已经开始为2007新赛季做起了准备。对于外界的不解,主教练吴金贵一笑置之。

  “按照日程来说,上赛季在10月22日已经结束,我们当初研究后,就是定了三周的假期,因为如果时间再拉长,可能不便于球员回来之后调整状态。在所有的球队当中,我们应该是最早集结的!”

申花队规定的报到时间是下午3点,昨天下午2点,吴金贵便已经先行驱车抵达了康桥基地,教练组所有成员也在规定时间内到队,不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线队集中之后人员还是不齐整。

  一线队中,国奥队的四名球员毛剑卿、郜林、王洪亮、沈龙元尚有集训任务在身,孙吉、孙祥两人前往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试训,参加南北明星赛的其他三名球员李玮峰、吴伟超、成亮获准推迟一周报到,而对于已经回国的三名外援拉米雷斯、尤万诺维奇以及扬克尔,申花方面也没有向其中的任何一位传达归队报到或是续约意向的通知。除上述情况之外,没有在昨天到队的球员还有三人,分别是李毅男、刘云飞、虞伟亮。其中,李毅男因家事已经提前向球队请假,至于两名门将刘云飞和虞伟亮,申花队却没有得到两人与请假相关的任何反馈。即便如此,申花队的正常训练还是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针对目前的情况,吴金贵近期给球队制定的训练计划便是力量训练结合体能训练,基本沿袭“练三天、休一天”的周期。人员方面,此前因伤缺席的杜威、杨纯刚、徐文已经伤愈归队,而刚刚手术完毕的于涛、王珂、姚力君三人则还归在伤病名单当中。按照惯例,下月将进入联赛的挂牌转会阶段,但鉴于中国足协尚未对明年的具体事宜作出说明,申花对于赛季后人员流动方面的事项也还在酝酿之中。

  “总的来说,球队目前的整体框架,我们不会刻意去变,但不排除有个别队员想走,或者是个别位置的调整。相比之下,外援可能会成为重点调整的环节。因为国奥队有长期的集训任务,明年的联赛基本倾向于‘报四上三’的原则,我们也会在外援问题上下些功夫,吸取今年的教训。”有关下赛季具体的一揽子计划,吴金贵表示将在与俱乐部协商之后才有定数。对于年后固有的吐故纳新的惯例,吴金贵也表示会吸取一些梯队的新鲜血液。“我们可能会把两个87和89年龄段队中比较突出的球员挑上来,这其中,87的我们重点观察的是苏镜宇,89方面,还有一个一米九几的年轻中卫。”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