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埃因霍温适合中国球员 争取留下来再打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07 新浪体育
孙吉:埃因霍温适合中国球员争取留下来再打上主力

图片来源申花官方网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申花吉祥兄弟将飞往荷兰埃因霍温,在著名的PSV埃因霍温俱乐部接受为期两周的试训。孙祥正随国奥队和国家队参加比赛,留在康桥基地为试训认真准备的孙吉接受了PSV埃因霍温官网、上海申花官网和华体网的联合采访,畅谈对本次试训的各种想法。

  申花官方网站视频采访链接 申花官方网站提供

  问:首先感谢孙吉接受采访,你和孙祥即将去荷兰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能否向广大球迷透露一下这次去埃因霍温的行程安排?

  孙吉:行程方面是18号和孙祥一起去那里,时间为期两周,安排看比赛、训练和预备队的比赛,和一线队一起参加训练。

  <<:孙祥可能还有参加亚运会的任务,亚运会是12月1日开始,会不会对你们的试训计划造成影响?

  孙吉:这个我还不清楚,需要各方面协调吧,我想应该没问题的。

  <<:孙祥曾经前往英超维甘竞技参加过试训,对他来说已经是第二次出去,而你是头一次到欧洲联赛的大俱乐部试训,从孙祥那里你得到了哪些比较有价值的建议呢?

  孙吉:孙祥告诉我要放开包袱,不要有压力很大的感觉,尽快融合到队伍中,第一次试训我感觉真的蛮新鲜的,挺兴奋的,因为从来没到其他队训练过,这是一次挑战。

  <<:你感觉留下来的把握有多大?

  孙吉:尽自己最大努力吧,有很多因素决定了结果,还是要自己努力。

  <<:双胞胎是不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孙吉:会是一点优势,最后还是靠个人实力吧。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一场荷甲联赛中,埃因霍温击败了阿贾克斯,现在排在荷甲第一名,欧洲冠军联赛也提前从小组出线,应该说埃因霍温这赛季的表现是相当出色。你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如何?

  孙吉:我很久以前就知道埃因霍温,中国球迷对荷甲的了解大都是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如果最终能在埃因霍温取得成功,我感觉是非常荣幸的事。

  <<:换句话说,埃因霍温是不是适合中国球员发展的地方?

  孙吉:是啊,你看两个韩国人都在那里成长起来,荷兰是年轻人最好的天堂。

  <<:埃因霍温本赛季右后卫主力是新加盟的荷兰国脚克隆坎普,替补也是前荷兰国脚雷齐格,这个位置竞争将非常激烈,你有没有信心像朴智星和李荣杓一样争到主力位置?

  孙吉:其实不管到哪支队伍最终目标是打上主力,一直以来球场上竞争都非常激烈,在中国、世界上都是这样。我觉得第一步是让对方看上你的能力、留下来,第二步是在留下来的基础上慢慢争取打上主力。

  <<:我们知道你这一个赛季在申花踢的都是右后卫,但是以前也踢过中场,是否考虑过假如右后卫竞争激烈,向中场去发展?

  孙吉:对我来说,右边一条线上每个位置都比较适合,右后卫我这个赛季打得很好,更适合发挥我的水平,右前卫也是老位置了,都没有问题。

  <<:刚刚结束的亚洲冠军联赛上,韩国的全北现代队得到了最终的冠军,而申花对全北现代有过很好的取胜机会,你有没有感到遗憾?

  孙吉:我倒也是今天刚刚知道,蛮遗憾的。这个队跟我们打的时候,根本是被我们压制,我们占很大优势,还赢过他们,客场也是比分很接近的失利。如果我们打好的话,冠军应该是我们的。

  <<:

足协杯名次还没有产生,如果下赛季继续得到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你觉得申花的目标应该是什么?

  孙吉:作为队员来讲,首先是要努力,每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可能打好,具体到名次就比较难讲。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会争取冠军的。

  <<:今年可以说是中国足坛的“结婚年”,包括于涛、杨晨、张玉宁在内的很多球员都步入了婚姻殿堂,你和孙祥都快要过25岁生日了,有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解决终身大事呢?

  孙吉:(笑)每次参加别人婚礼的时候都会被问到,还有人问我们两兄弟是不是一起办呢。这件事情如果缘分真得到的话,也是水到渠成的,但是现在女朋友还没有影子。目前还是先把事业搞好,现在有这么好的试训机会,还是要先把握住。

  <<:在训练之余,你和弟弟孙祥都参加了绝代双骄节目,非常受观众喜爱。你觉得自己唱歌的天赋和踢球相比哪个更好一些?将来有机会的话会不会考虑向歌坛发展?

  孙吉:这个节目已经晋级了,下面应该是半决赛了。说实话踢球是我的职业,唱歌刚开始还有些陌生,慢慢也有点感觉了。如果我和孙祥两个人在别的方面也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也未尝不可。

  孙吉对埃因霍温球迷的寄语:首先跟埃因霍温球迷说一声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和孙祥一起参加试训,也许是中国人说的缘分吧,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更多支持我们。

  孙吉对申花球迷的寄语: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申花、关注我们吉祥兄弟,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中国球员争光。

  申花官方网站视频采访链接 申花官方网站提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