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出走终有下落 坚持两天一练盼重返申花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2:40 新闻晨报
刘云飞出走终有下落坚持两天一练盼重返申花踢球

刘云飞“蒸发”已近半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记者甘慧(天津11月5日电)10月初,晨报记者就已经计划专程去天津一趟,寻找刘云飞,与大家一起去破解这些谜团。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11月2日,晨报记者搭乘11点左右的航班,专程飞往天津,开始了长达30个小时的搜寻……

  相关新闻:刘云飞父母直面敏感话题 声称赌球吸毒全是子虚乌有

  根据通过各种途径,历经千辛打探到的刘云飞的户籍地址,晨报记者找到了刘云飞父母及其姥姥。晨报记者也成为刘云飞“失踪”近半年后,第一个到刘云飞家里进行采访的记者。通过刘云飞父母,晨报记者还与刘云飞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了他的一些近况。

   历经艰辛得到户籍地址

  在启程前往天津前,记者曾得到了一条线索———有人曾在塘沽看到过刘云飞。下午一点到天津之后,记者立即前往距离天津市中心三四十公里的塘沽,走访了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主场泰达足球场。中超联赛结束之后,这座天津队的主场变得更为冷清,

出租车绕场兜了大半圈都没见到一个人,在询问多名保安无果之后,记者走进了球场,从内场、运动员休息室,再到健身房,一处不拉。确实,整个足球场是一副休战状态。草皮已经被盖了起来,各通道漆黑一片。告别泰达足球场,记者又去了泰达体育场等地方。然而,在塘沽搜寻了一个下午,没有什么收获,只能垂头丧气地回到胜利宾馆,进一步打探线索,确定第二天的搜寻方向。

  第二天上午,记者将目标锁定在了天津河西区的梅江社区———前一天晚上,通过几条渠道得知,刘云飞在梅江有房产,而且他很可能依然住在那里。记者幸运地遇到了当年曾跟刘云飞的姥姥做过邻居的一位物业经理,他仍然还记得十多年前刘云飞在姥姥家楼下踢球的情形,也正是在他的口中,记者得到了刘云飞的户籍地址,而这跟记者通过其他途径得到的信息非常一致。

  而事后记者得知,刘云飞确实住在梅江社区,当记者找到刘云飞父母后,这也得到了刘云飞父母的证实。

  敲开刘云飞父母家大门

  在塘沽和梅江社区两次搜寻无果之后,搜寻的线索只剩下记者11月3日中午得到的刘云飞的户籍地址———河东区大直沽,而这也成了搜寻刘云飞的惟一希望。

  透过出租车的窗户,望着街上川流不息的人流,回想起刘云飞姥姥家邻居的话,真是越想越担心。“那个时候刘云飞还很小很小,应该差不多过去十多年了吧。”十多年前,刘云飞的家人住在那里,现在还会住在那里吗?刘云飞入选过国家队,也算是国内的大牌球员了。收入可能比不上张玉宁、李玮峰,但也绝对不会是个小数目。而球员在赚了钱之后,最先做的往往就是买房、买车。

  出租车穿过和平区驶入了河东区,慢慢地靠近目的地八纬路,窗外的景色也变化着,从时尚,现代到破旧、落后。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河西区的梅江社区跟河东区相比,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条件相差很多。面对这看到、听到的一切,只觉得心头越来越沉。

  经过反番打听、寻找,出租车终于带着记者来到了目的地,也就是刘云飞的户籍所在地———河东区八纬路××园×号楼×门×××室(为保护刘云飞的个人信息,隐去相关信息)。然而,记者付好车钱,下了车,心顿时凉了半截。正如出租车司机所说,这里的条件跟梅江相去甚远,门口坐着的都是六七十的老人,在那里聊天。

  但既然来了,就去试试吧。很快,记者就找到了那幢楼,不过楼下有保安门,不能直接上去。于是,记者摁响了×××室的门铃。

  “谁啊?”话筒里传来了一个女声。

  啊?有人!记者让自己平静下来,说:“是刘云飞家吗?”

  “是啊!”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再追问道:“您是刘云飞的妈妈,还是刘云飞的姥姥?”

  “我是他妈妈!”真是很难形容当时的心情,只觉得自己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时候,突然之间发现前面的路豁然开朗了,“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是哪位?”就在记者兴奋不已的时候,对方问道。尽管有点害怕,怕对方不肯见,但记者还是实事求是地说:“我从上海来的!”

  “啪嗒!”铁门开开了,我过了第一关。本来4层楼并不高,但那天觉得这段路格外地长,不停地向下望自己走了几层楼了。可以想见,经过了一天的寻找之后,见到刘云飞的心情有多么的迫切。

  终于看到一扇门半掩着。记者敲了一下,推开门,见到了一位中年妇女,她就是刘云飞的母亲。与刘云飞一同迎接记者的,还有刘云飞的爱犬———金山。“金山”是刘云飞加盟

申花后,从北京一朋友处弄过来养的。在他离开上海后,他也把它带到了天津,交给父母养着。大约半年后,它已经长得又高又大,足有四五十斤。

  坐定后,记者向刘云飞的母亲讲述了寻找刘云飞的过程,刘妈妈听后甚是感动,特意给刘云飞的父亲打去电话,让他下班后尽快回家。

  刘云飞两天一练保持状态

  见到刘云飞的父母,已经相当不易。不过,记者还是特别想见见刘云飞,了解一下他目前的状况。

  刘云飞的父亲回到家里后,很快给刘云飞打去了电话。“你专门从上海赶过来,还跑了那么多地方,连塘沽都去找了。如果云飞有时间,我就叫他过来。”刘云飞的父亲对记者说。

  然而不巧的是,当天刘云飞去了济南,要过几天才能回到天津。其实,11月1日晚,刘云飞还回过趟父母家,距离记者上门造访就差了48个小时。

  由于刘云飞的姥姥身体不是很好,刘云飞的父母为了陪伴姥姥,一直住在河东区大直沽,没搬到河西区梅江刘云飞的新住所。虽说一个在天津的东面,一个在天津的西面,相距甚远,但刘云飞还是常常会回家看看姥姥和父母。刘云飞的母亲说:“云飞这孩子非常孝顺,特别是对他姥姥,非常好。姥姥身体不好,他一来就问长问短,还给他带很多补品。一听说什么东西好,他马上就会去买。”

  记者更关注的是,在离开申花的这段日子里,作为“单干户”的刘云飞在忙些什么呢?父亲说:“他一直在保持训练,两天练一次力量,一点都不放松,以此保持自己的状态,希望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踢球。”

  也许正是因为一直保持着训练,刘云飞并没有像很多球员那样发福了,反而瘦了一些。一说到儿子瘦了,刘云飞的母亲心疼地说:“这孩子还是挺想回申花的,就是脾气忒犟了。为了这个事,他真是瘦了不少。”因此,每次刘云飞回家,刘云飞的母亲总是催促他,“云飞,你要多吃点。”

  但现在刘云飞牙齿不好,吃起一些坚固的东西来,并不是太方便。说起这个,刘云飞的母亲更是一脸的担忧,“他本来牙齿就不太好,用钢丝固定着。在申花队的一次训练中,他出击扑球,队友来不及收脚,正好踢到他的牙齿,钢丝全散了,牙齿之间的缝隙也就越来越大,感觉吃东西不太方便。”

  现在,刘云飞跟父母想的一样,就是回到申花,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过回以前的日子,完成跟申花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在电话中,刘云飞就说:“我还是很想回到申花踢球,这几个月里,我也一直在进行着训练,就是为了能够回到申花。”

  寻找刘云飞·大事记

  ●2006年1月24日,刘云飞正式转会申花,转会费约200万元。

  ●2006年3月25日,刘云飞第一次代表申花,在联赛中首发出场,那场比赛,申花客场2:1战胜青岛。

  ●2006年4月16日,申花客场0:1不敌沈阳金德,主力门将刘云飞对一脚看似威胁不大的射门反应不及,赛后受到了一些批评。

  ●2006年4月19日,申花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刘云飞被虞伟亮取代,未出场。

  ●2006年4月23日,申花从西安回到上海,刘云飞便与大部队失去了联系。

  ●2006年5月12日,申花对逾期不归的刘云飞作出了停赛、停薪的“双停”处罚。

  ●2006年5月16日,刘云飞回到申花。

  ●2006年6月初,刘云飞再次“出走”,至今未归。

  ●2006年6月29日,申花对再次逾期不归的刘云飞作出了给予刘云飞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

  ●2006年11月2日11点左右,晨报记者飞往天津寻找刘云飞。

  ●2006年11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晨报记者找到了刘云飞父母,并通过电话联络到了正在外地的刘云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