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慈善赛让昔日师徒大连重聚首 戚务生威信不减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1:31 北方体育报
慈善赛让昔日师徒大连重聚首戚务生威信不减当年

(戚务生已满脸沧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韩湘子报道

  在采访之前,记者只是大概得到消息,本次慈善比赛是由大连慈善总会主办。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其实在本次比赛的背后,作为中国明星队的主教练戚务生也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联系队员参赛,几乎都是戚务生一个人完成的。一些队员说,虽然戚指导已经不是国家队主教练了,但他依旧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当年的老国脚们依然十分尊敬他。

  家乡变化真大呀

  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戚务生一直惦念着大连。不过由于工作原因,戚务生很少有时间回家。这一次回家,他告诉记者也只能在大连呆一个星期。

  戚务生是在2日回到大连,3日与大连的亲戚一起到金州为父母上坟,4日又到到旅顺龙王堂拜祭二哥。由于4日是外地球员到大连报道的日子,因此戚务生一直没有离开过万达国际饭店。戚务生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之后,他还有很多活动安排,只是与一些朋友叙叙旧。然后返回北京。记者问戚务生,此次到大连最大的感受什么,他说,大连现在的变化真大啊,你看体育场附近的建筑物,几年前到大连来比赛,还没有这么些大楼,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是参加正式比赛,这一次在献爱心之余,有一些心思看看大连风景,变化确实很大。

  大戚威信不减当年

  本次外地球员的联系工作是都是由戚务生联系。慈善总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准备联系明星队员时,圈内专家一致推荐戚务生作为中国明星队的主教练,一方面,大戚的工作能力很高,另一方面,也只有大戚能够联系到这些队员。

  一些队员说,其实大家目前十分忙,不过是戚指导吩咐,另外也确实想表达自己的爱心,大家也就没有想什么,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到大连参加比赛。“我们这一代球员之间的感情十分好,包括队员与队员之间,也包括队员与教练之间。虽然戚指导只是当时的国家队教练,与我们相处的时间不算长,但我们仍然十分尊敬他和惦记他,那一届国家队其实很可惜,只是最后时刻没有进入

世界杯。”队长马明宇说。

  大戚放手让队员随意

  作为本次慈善义赛中国明星队的主教练戚务生,本次比赛中并没有刻意安排阵容和战术打法,而是让队员自由发挥。

  比赛之前,戚务生根据大家当年的场上位置,匆匆制定了一个首发阵容。按照惯例由队长曹限东在比赛之前宣读,宣读完之后,戚务生加了一句,大家都要换上衣服,都要活动开,每名队员都要上场,至于怎么打,大家都经过甲A联赛那么多年的锻炼,一些老队员目前还是球队教练,因此大家随意踢。在以前的比赛中,魏群的位置是后卫,但本次比赛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根据他在后来的比赛中位置确定的。一些队员不满意他的位置,曹限东说,大家如果对自己的位置不满意,或者在以前的甲A比赛中想打某个位置,可以提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