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否认鲁能引进传闻 祝福吉祥兄弟暂不考虑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31 新浪体育
杜威否认鲁能引进传闻祝福吉祥兄弟暂不考虑出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联赛结束之后,当很多队员都开始享受一个宝贵的悠闲假期的时候,杜威也悄悄的从比利时回到上海。手术之后的杜威依旧保持着以往的安静性格,只是最近坊间关于鲁能钟情杜威的传闻,让在下半年申花比赛中淡出了人们视线的杜威,在没有回国的时候就先进入了坊间议论的话题里。

  鲁能根本没有联络过我 消息哪里来的

  从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对于下个赛季中超联赛中一些大牌俱乐部的引援问题,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而“巴辛走,杜威来”在坊间的传闻中就变成了山东鲁能的如意算盘,而在06赛季申花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申花主帅吴金贵就断然表示:“只要下个赛季我还是申花队的主教练,那么,杜威就是非卖品。”

  当时,甚至有记者们对吴指导如此严谨的表态,还反复揣摩吴指导下赛季的帅位问题,只是现在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关于鲁能向杜威伸出橄榄枝的报道,已经掀起了第二次狂潮。“鲁能根本没有联络过我啊,我也从来没有和他们接触过。”面对外界的诸多传闻,周一回才结束了在比利时的疗伤,回到上海的杜威在说起鲁能和自己的种种传闻时,绝对可以说是一头雾水。

  杜威甚至忍不住好奇的试探性地问起了记者:“这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啊。”当记者告诉杜威在十月他还没有回到国内的时候,这个消息就满天飞了,杜威自己也只得无奈地强调:“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事。”多少有点巧合的是,记者在询问鲁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时,对方的表示更加不可思议:“其实,我们没有这样(引进杜威)的打算啊,不知道外界怎么传这样的消息。”

  养好伤先踢好国内联赛 对五大联赛现在没要求

  事实上,正处于疗伤期间的杜威还能处于传闻的风口浪尖上,就这一点来看,还是足以证明杜威在中国足球圈的地位和人气的。只是,经过了凯尔特仁4个月的经历之后,今年的杜威更加成熟了,在他的心里,他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即使06赛季之初,杜威没有受伤的时候,他也断然拒绝了当时盛情邀请他的富乐姆等几家英超俱乐部,因为在杜威看来,在国内联赛先踢好球是目前最关键的一步。

  当记者直接的询问杜威对五大联赛中的哪一国家的联赛更感兴趣的时候,杜威非常平静地表示:“其实都没有什么很多的要求,目前我只想养好伤,先把国内联赛打好再说,如果以后真的有机会再出去,那也是哪里都可以,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已经很不错了。现在很多球员都希望出去踢球,但是我现在只想把国内的联赛好好踢好。”如此清楚地回答中,已经完全透露了杜威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此简单:踢好在

申花的中超比赛。似乎,现在的杜威,并不十分愿意换到新的环境重新开始,他更渴望一种平稳的足球生活。

  希望吉祥试训成功 很难说哪里更适合中国球员

  在杜威远赴比利时手术之前,巧合的是申花队员孙祥也在比利时进行了内侧副韧带的手术,而现在,吉祥兄弟已经确定了将在本月中旬动身前往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试训。对于队友将前往荷兰豪门试训的事情,杜威为吉祥兄弟在联赛中的表现,能够打动对方俱乐部而最终将出去试训而感到高兴,他也非常兴奋地表示:“真的很希望他们俩能最终试训成功。”

  此前有媒体报道“孙祥认为荷兰的联赛,算是很适合中国球员踢球的地方。”对于到底国外哪个国家的联赛最适合中国球员,杜威表示:“其实,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具体是哪个国家最适合中国球员的发展,这个问题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观点当然也就不同。”

  缺席中伊之战 坚信中国队会赢

  虽然,结束手术之后,在比利时已经疗伤了一段时间才回国的杜威,还是无缘中国国家队最后一场中伊之间的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不过对于15日中国队主场迎战

伊拉克的比赛,杜威对于比赛的结果还是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国家队现在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了,可以说从之前打新加坡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国家队的表现比过去的比赛表现的更好了,因此15号的比赛,国家队应该是有很大的把握拿下比赛来的。”

  经历了这次手术和漫长的疗伤期,杜威也有了很多时间去认真审视和思考国家队的很多现象,在杜威看来:“现在的国家队不管在人员是否不整的情况下,应该说在场上的战术和心理素质的表现还是在慢慢提高,而这种提高实际上就应该是一步一步来,比赛成绩不可能一天就完成什么惊人的飞跃,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国家队的队员在朱指导的带领下,正在逐渐完成一个磨合的过程,而这个过程需要时间,所以确实不能急于求成。”

  疗伤期间国外现场学习

AC米兰 距离伤愈还有3个月

  年初,孙祥在比利时手术和疗伤的时候,曾经几乎游遍了比利时的各地,当然也不失时机的在国外看了很多场世界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性格内向的杜威多数时间都喜欢呆在住地,但是用他自己的话说:“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看了一场AC米兰冠军杯的比赛。”

  询问杜威是否想过自己将来也能有机会加盟一支世界劲旅,然后也能去冠军杯的赛场上驰骋一下,杜威的回答居然还是那样平静,当然也还是那句老话:“还是先踢好国内的联赛吧,像AC米兰冠军杯上那样强强对话的比赛,我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看看。”

  杜威说:“眼下我应该做的就是先养好伤,虽然大夫告诉我手术非常成功,但医生也同时告戒我说手术完回国之后,还要3个月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之前我比较多的训练还只是慢走,或者是散步式的走路,并不能碰球,即使过些天,16号球队集中之后,那也是队友们在康桥开始有球训练了,我也还是需要自己做做力量训练之类的恢复训练,真正开始有球的训练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

  虽然言语间并没有什么豪情壮志,但是在杜威的心里,目前最重要的两件事情无疑就是:养好伤和打好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在经历了试训、留洋、回归申花、受伤种种起起落落之后,杜威显然更清楚的知道什么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了。(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