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犯是女友还是情敌仍是疑 权磊案情依然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57 新浪体育
主犯是女友还是情敌仍是疑权磊案情依然扑朔迷离

曾经球场风光如今却因情所伤(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虽然大连市警方宣布权磊案件已经破获,但围绕这个案件依然有很多谜团无法得到澄清和解答,而大连警方以案件正在审理中为由,拒绝回答任何媒体的提问,所以这些疑团还有时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疑点都会水落石出,但是到目前为止还都是未解之谜。

  时间能给出这些疑点答案吗?

  疑点一:权磊被刺案主犯是谁?

  这个问题警方已经给出了答案,是犯罪嫌疑人之一赵某。在警方通报的新闻稿中有这样一段话:“今天,随着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证据面前供述了雇凶伤人的犯罪事实。至此,倍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10.5”权磊被伤害案件,经过我市公安机关历时28天的缜密侦查宣告破获。”

  赵某是谁?是权磊的女朋友还是他的情敌?现在还没有一个答案。如果赵某就是权磊女朋友,警方应该在新闻通告中标注出性别来,是警方故意模糊,还是赵某根本就不是权磊的女友?

  据记者了解到,有关人士在11月2日上午就透露说,警方在北京抓到了三个嫌疑人,按照他的说法是,一名来自锦州的商人是幕后指使者,也就是主犯,两名来自黑龙江的嫌疑人是受雇行凶者。这种说法和警方通告比较吻合,三名嫌疑人在北京、河北落网。

  而且现在已经证实,这个来自锦州的商人是男性。因此这个案件存在以下几种可能:第一种就是这名锦州商人雇凶杀人;一种是权磊女友雇凶杀人;还有一种就是权磊的女友和这个锦州商人联合对权磊下手。

  而判断以上集中可能的一个关键就是,警方公布的赵某是不是权磊的女朋友。如果这个赵某是权磊的女朋友,那么他就是这次血案的导演者,否则她最多就是一个从犯。

  疑点二:权磊的女友是谁?

  随着案件定性为情杀,关于权磊女友的传说和炒作成为外界关注这件事情的一个焦点。

  关于权磊女友的传说有多种说法,在权磊被刺后不久,外界有一种声音认为,权磊刚刚结识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友,这个女友可能是黑社会、商业老板的前女友,因此招来杀身之祸。当时无论是权磊的家人和权磊的队友多说过这样的驳斥——权磊的女友在北京。

  而有报道说,权磊经常开车带着一个貌美时尚的女孩回盛世闲庭小区,很多保安和邻居都证实这一点,甚至有媒体说,权磊的队友都羡慕他女友的美貌。从这一点看,权磊被刺案子牵扯的女性很可能不是这个年轻的女人,而是普遍认为他的在北京的女友。

  有消息称,权磊在北京的女友比他大,在北京经营超市,有多家店面。

  从犯罪嫌疑人从北京抓到的这个事实看,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跑到北京,很可能是对北京很熟悉,或者在北京有隐藏的地方,否则他们不会选择北京这样一个大都市来作为自己的隐藏之地。

  有报道称,权磊是因为和女友分手了,这位女友由爱生恨,才做出愚蠢的雇凶杀人之举。

  种种说法,因为无法确定这个案件主谋是否是女性,所以一切都是猜测和道听途说。

  疑点三:女友在这个案件中扮演什么角色?

  有一点可以肯定,权磊女友在这个事件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因为两名行凶的歹徒,从作案现场的选择,以及作案时间和逃跑路线的确定,都可以看出,他们不仅仅对权磊父母所在的小区情况比较了解,而且对权磊的生活更加熟悉,可以肯定疑点,这个女友在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虽然大连警方通告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但有消息称,警方在北京抓获了五六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一个女性。由此可见,权磊女友即使不是主犯,也可能参与到了这个血案的策划中。

  现在这个案件最大的疑点就是,到底是锦州的商人策划了这起凶案,还是权磊女友一手导演了这出悲剧,解答这个疑问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警方公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这个问题确定了,一切疑问都迎刃而解。

  (佟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