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案件告破涉黑说不攻自破 权磊身上漏斗尚需两月撤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2:4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案件告破涉黑说不攻自破权磊身上漏斗尚需两月撤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大连讯(记者 李战洲 特约记者 连友)权磊被砍案昨日正式宣布告破,距案发25天后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北京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对雇凶杀人一事供认不讳,权磊案最后定性为情杀。

  昨日,记者获悉,大连市公安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权磊案件的侦破过程。

  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根据警方介绍,涉嫌谋杀权磊的两名杀手前天分别在河北和北京落网。据悉,被捕的还有一位来自锦州市的商人赵某和一名女子。两名杀手来自哈尔滨,而他们正是受雇于这位锦州商人,被捕的女子很可能就是该商人的女友。

  由于权磊与这名锦州商人的女友关系过于密切,被认为是横刀夺爱,据悉这位商人曾经找到权磊,双方达成和解,但后来商人又发现女友与权磊在一起出现,恼怒之下决定找人“教训”权磊,结果造成权磊身中数刀几乎丧命的惨剧。

  10月5日权磊受伤后,大连警方在侦破过程中发现一名权磊身边的神秘女子,通过与她的谈话,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了监控,并在11月1日进行了逮捕。

  涉黑说法不攻自破

  昨天16时,大连警方在110报警中心的804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权磊案件的案情通报会。大连警方发言人表示,北京时间10月5日晚,两名歹徒持刀将权磊砍成重伤,此事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国内外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此事造成了很大影响。有关领导作了重要批示,并组成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过近1个月的排查,警方于10月下旬锁定嫌疑人,并组织警力到河北、北京等地进行侦破。前天,在河北雄县以及北京朝阳区,警方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陈某、以及赵某等全部抓获。

  此消息一出,外界纷纷致电权磊家人,以表示衷心慰问。记者通过熟人打听到,在

医院里的权磊父母实际对这一消息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欣慰,而在“情杀案”从传说变成现实后,他们家人对此更表示出了讳莫如深的态度。事实上,从侦破案件的大连市警方处获悉,权磊案子是情杀已经早就定性了,包括警方、俱乐部、甚至权磊的家人都清楚这一点。

  由于前期权磊被砍案情的高度封锁,外界对“涉黑”一说大肆报道,昨天在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权磊父母对此进行了有力的回击。“当初有人说权磊的那些朋友都是黑社会完全是随意捏造,案子破了我们也总算踏实一点,现在就看权磊自己的恢复情况了。”既然是情杀案件,权磊家人对这一最终的正式说法又是怎样的心态?他的父亲在这一点上选择了极力的回避态度,“这属于私人的事情范畴,我们做家长不便多说什么。”

  昨天晚上,一名参与权磊案侦破的警方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权磊案发生后,通过调查了解,警方很快就将案件锁定为“感情纠葛”,迅速排除了

赌球,涉黑等猜测。

  权磊案 当事人现状

  身上漏斗尚需两个月撤掉

  就在元凶归案的当天,权磊的病情大有好转,他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

  昨天一早,权磊就在家人的搀扶下离开他这一个月以来所在的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据三院医生透露,权磊只是出去随便走走,虽然行动还不是很方便,但是在别人的协助下行走已经不是大问题,他现在也需要出去转一转。

  一位大夫说:“现在他基本上已经不需要医院的格外看护了,只要他按时服药、按时接受治疗就可以了。”有消息说,权磊将于近日转到大连市铁路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如果现在不运动运动的话,他的肌肉和跟腱都会萎缩,时间长了他就不可能再踢球了,所以他要尽早进行康复训练。”这位大夫说。

  虽然病情相比从前已经有了极大的好转,身上所插的各种管子也基本都撤掉了,但是权磊还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动,插在直肠里面的漏斗还没有撤掉。有关人士透露,“这个帮助排泄的管子要插3个月的时间,等他结肠的伤口恢复好了才能撤下去,也就是说权磊至少还要插着这个管子生活两个月。”

  一位医疗专家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权磊是否将告别球场,“要看他恢复的情况了,他现在必须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就麻烦了,将来能不能踢球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权磊案 俱乐部表态

  实德队员要引以为戒

  就在警方召开权磊被刺案件新闻发布会的同时,大连实德在基地召开会议,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向球员通报了权磊案件的侦破情况,林乐丰在会上表示,要吸取权磊案件的教训,要引以为戒,正确面对人生、面对社会。

  权磊被刺案件发生后,实德十分关注这件事情,但是实德一直以警方没有破案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在警方召开权磊案件新闻发布会后不久,记者电话采访了林乐丰,林乐丰谈了两点意见,第一点是对警方迅速破案表示感谢,第二点是希望队员能够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认真思考人生的很多问题。

  谈到权磊的医疗费用问题,林乐丰说:“现在警方已经破案了,我们肯定要负责的,医药费我们俱乐部掏,即使不能破案,我们俱乐部也会做好我们的工作。”

  林乐丰认为这个事情引发一个思考,那就是1985年龄段的球员如何面对社会、面对人生的问题。“人生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球员思考,特别是1985年龄段这些孩子,他们刚刚面对社会,其实是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这个时候他们需要面对如何交友,如何接触社会的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个问题,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他说,权磊这个事情就是交友不慎的结果,这些孩子怎么处理和社会的关系,怎么面对交友的问题,都应该有一个认真的思考,“现在我们队中的1981、1982年龄段的球员不是结婚了,就是马上面对结婚,他们都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是1985年龄段的这些孩子,需要认认真真去思考一下,面对社会,面对人生,该用什么一个态度和方式去面对,这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林乐丰强调说,“这件事情是一个警示,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如果不认真吸取教训,可能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

  很多队员在知道案情后都表示了沉默,他们不愿意过多评价这个事情,不少队员在私下里说,权磊的教训是血淋淋的,不能不引起重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