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十大风波:班古拉眼球遭踢爆 权磊招杀身之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20:33 新浪体育
中超十大风波:班古拉眼球遭踢爆权磊招杀身之祸

06中超惨剧不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真相、虚象、陷阱、迷局,绿茵场内激烈拼杀,场外同样风雨不断,06中超虽然表面平静,但人性的弱点却在四处闪现,暗流旋涡中风波不断,到底谁在说真话?谁在欺骗大众?真相当然只有一个,但你和我,可能只有看热闹的份。

  风波一:班古拉眼球踢爆变半盲 告别职业足坛惟有长叹

  7月7日中超补赛,沈阳金德对阵青岛中能,沈阳队的几内亚前锋班古拉准备头球摆渡,青岛前卫吕刚上前解围时抬脚过高,班古拉脸部被狠狠踹了一下,吕刚球鞋的鞋钉正好刺进了班的右眼,造成眼内眶骨折,眼内玻璃体流尽。随后班古拉被送到北医三院治疗,在经历了数次手术后,专家表示班古拉右眼彻底失明。

  中国足协号召全国足球俱乐部捐款救助,并按照运动员赔偿细则给予赔付,班古拉则在拿到相应赔偿之后,在妻子的陪同下返回了法国。此事暴露出的问题其实不大,就是选手在某些时刻必须收腿的问题,而这问题,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很难深讨。

  风波二:权磊被砍差点致命 媒体追踪惊见复杂背景

  10月5日傍晚,大连实德球员权磊刚从私家车中走出,两名歹徒上前就拿刀劈向权磊全身各处,重点对着其善用的左脚,权磊奋力应战,但因伤势过重倒在地上。随后权被送到医院急救,他的胃、脾、结肠都出现重大创伤,左脚也鲜血淋漓,经过医院通宵抢救,权磊从死神关口走出。

  全国媒体立刻和当地公安同时展开调查,很快人们就发现权磊并不简单,他的社会关系是如此复杂,媒体对案情的描述也从最初普通的劫杀案。上升到涉黑性质的案件,权磊还未能走下病床,但他的个人形象又在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

  风波三:陆博飞凌晨被砍 主教练随即下课

  9月5日凌晨,深圳金威主力前卫陆博飞经过福田区联合广场的天桥,歹徒对其疯狂围砍,陆博飞被砍四刀,左手肌腱断裂,他自己走到自己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经医院抢救后伤势稳定。

  陆博飞电话告知俱乐部副总李虹,李虹在5日清晨5点半左右打电话通知了俱乐部负责人杨塞新。杨塞新宣布:一立即让俱乐部财务拿钱垫付医疗费,二立即报警。但陆博飞竟然请求李虹不要报警。但在杨塞新的坚持下,俱乐部最终还是报了警。

  9月6日,王宝山突然下课,尽管俱乐部和当事者都三缄其口,但知情人透露,陆博飞凌晨回家前,正和宝山一起喝酒。至于还发生了什么,那是他们心中的秘密。

  风波四:刘建业阴囊被踢破 沈阳倒霉孩子一大串

  9月23日中超联赛沈阳金德对厦门队,当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沈阳队刘建业铲球,厦门队孟尧躲闪不及,一脚踩在刘建业的裆部,刘建业痛过后继续比赛,但随后发现血流到腿部,刘立刻请求下场,队医看到刘建业阴囊外表皮破裂,马上招呼救护车急救,经过诊断,确诊为阴囊外部划伤,伤口直径3厘米,院方表示经过缝针后不会影响其生育功能。

  国外许多媒体几乎以最快速度报道了这条消息,和班古拉事件一样,沈阳队员都在难得受伤之处受了重伤,足以引起外国媒体的好奇。刘在接受手术后三天离开医院,金德高层慰问时表示,即使完不成进前十的任务,对刘建业本人也要全额发放工资。俱乐部同时表示,王家铎的鼻梁骨被撞成粉碎性骨折,汪强的颧骨被撞得塌陷,加上刘建业和班古拉,金德队本赛季第四次出现球员重伤事件,俱乐部呼吁足球不是玩命,该收脚时得收脚。而库夫曼则叹息到自己的队伍快成了医院代表队。

  风波五:吴金贵

宝马被砸 谁穿了毛剑卿的鞋?

  7月14日凌晨两时,申花康桥训练基地的车库,某名队员用脚狠狠得对着吴金贵的宝马520i踢了过去,在他的大力踹击下,车体左侧两扇边门以及车后盖都出现了明显凹陷。这队员而后离开了现场。

  14日当天下午,刚在厦门兵败的申花队,回到基地,队员发现吴金贵宝马被砸,立刻向其报告,吴勃然大怒,向有关管理人员汇报后,遂展开全面调查,经查毛剑卿球鞋底部的纹路,正好能与宝马车车门上的脚印吻合起来,但毛否认是自己踢的。鞋可能被人乱穿出去而已。

  申花原想内部处理,但事情经报纸披露后,被立刻闹大,公安部门也派人现场取证。随着时间的推移,申花一直努力淡化该事的影响,而挖料无门的媒体自我想象了多日之后,也开始厌倦,毛宝剑卿在不知不觉中复出了。到底谁砸的宝马?现在来问,已是毫无意义了。

  风波六:刘云飞连续失踪 申花俱乐部被耍个够

  申花队购入刘云飞,用意无非是想在多条战线上保持相当高的防守能力,但刘云飞却连续两次无故失踪,至今都不知道其确切所在地,申花耗费心血买来的内援,却成为本赛季最冷的笑话人物。

  刘云飞由于在对沈阳和武汉的比赛中连续失误,随后对天津的比赛开始作壁上观。由于在训练中受伤,刘在4月28日征得俱乐部同意后,回家修养,而后音信全无。在逾期五天之后,5月12日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刘的停薪停赛下放预备队的处罚通告。刘云飞在强大舆论压力下选择回归,由于扬克尔的到来,刘云飞离开焦点中心,5月26日俱乐部宣布取消双停处罚。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球队于5月30日至6月6日放假,全体队员应于6月7日中午12点归队报到,刘云飞截止6月28日晚12点仍未到球队报到。忍无可忍的俱乐部连夜开会商讨,6月29日早上,领队戴春华以电话口述的方式,让官方网站第一时间播报了对刘云飞的三停(停训、停赛、停薪)处罚。

  至今联赛都已结束,刘云飞也未露真容。

  风波七:四川队退出中超 职业足坛现奇数怪象

  北京时间2006年1月20日 足协对川足转让提出五点建议,要求在2006年1月28日前,明确四川冠城俱乐部产权转让的对象,以便按照《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的规定》申报、公示、转让和审核。否则,新的俱乐部将难以完成转让、批准和注册手续,也无法参加2006年中超联赛。同时要求该转让不能再次产生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变相关联关系。

  1月25日 实德与冠城方面就转让价格上没能达成一致。1月27日16点: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冠城足球俱乐部解散,所有球员将被挂牌。老

女排队员、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宣布了此事。

  中超出现了奇数球队的怪象。而在2月15日,四川乙级队正式成立,在翟飙的率领下,征战新赛季的乙级联赛。

  风波八:国际体育法庭一纸裁决 申花吐出百万罚单

  2月下旬,国际体育法庭一纸裁决书传到申花俱乐部,判决上海申花俱乐部向前外援佩特科维奇支付违约金等超过百万美金。国际足联也要求申花方面尽快履行裁决,否则可能还将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起因在于2004赛季之前,申花俱乐部将效力一年的佩特科维奇解除合同,理由是他在2003赛季的出场率并未达到合同约定的70%,俱乐部因而可以单方面解约。佩特科维奇及其经纪人上诉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经过裁定佩特的上场率则达到了81%。国际体育法庭于是判罚申花赔款。

  申花俱乐部年初正着手致力于董事会关于降低运营成本的要求,这个打击不可谓不重,但后来进展还算平稳,按照规定俱乐部先期交纳了这笔巨额“罚单”,并同时展开诉讼事宜。

  风波九:联城队员集体罢训 魔兽之主只得屈服

  2月22日,联城一线队员因不满新签合同的过低待遇,而集体采取了罢训方式,由于这次是队员齐心协力而为,总经理傅鹏第一时间赶到基地,经过一轮长达数小时的嘴仗后,傅鹏从一开始恼羞成怒欲当场解雇队员,到最后只能自我解套的解释说队员这次不算罢训,因为合同都没签。

  数天之后,罢训风波结束,在大老板朱骏的授意下,俱乐部同意提高了队员的待遇,绝大多数队员新签合同,亲眼目睹罢训全过程的卡洛斯,这才真正开始履行起主帅职责,带队进入正常的训练状态。

  风波十:球迷骚乱愈见规模 来年赛季隐患无穷

  国际在主场迎战鲁能(

足协杯)和申花(联赛)的两场比赛之后,数百西安球迷围住客队乘坐的大巴,一些球迷用石块进行攻击,在对鲁能的袭击过程中,一名逃跑的球迷被当场抓住,后被拘留十天。西安球迷在00年和02年都因攻击客队而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10月份,渴望中超的河南球迷拉出2000人的队伍去南京为河南队中超加油,在出征过程中,这个庞大的车队竟然采取集体冲关的方式来逃避收费,并肆意围攻前来执法的民警,尽管职业联赛12年,河南首次冲超成功,但集体冲卡的事件让人顿感前景不妙。如何面对组织性更强,规模更大的暴力事件,或许是中国足协在下赛季非常头疼的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