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赛季总结:负面消息不绝于耳 风雨过后难见彩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2:41 新浪体育
深圳赛季总结:负面消息不绝于耳风雨过后难见彩虹

陆博飞被砍住进重症监护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赛季已结束,盘点深圳足球这一年,又是五味杂陈:年初金威强势介入拉开序幕,总算苦尽甘来,盼来好日子;可是好景不长,从第二轮开始,深足进入事故高发期,一系列风波接踵而来,如王宝山的“中指事件”、外援“注册门”事件、俱乐部高层数次变更、陆博飞被砍、王宝山下课等等,深足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成为焦点;进入赛季末尾声,深足跌跌撞撞总算保级成功,最终排名第十一。

  主力阵容以老带新

  上赛季结束后,深足酝酿大换血,随着李玮峰、李雷雷、杨晨、周挺、吉马等主力的离去,深圳队不得不从二队抽调十多名年轻队员补充到一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中,除了李毅、忻峰、袁琳、陆博飞等老队员以外,李建华、黎斐、李洪洋、黄凤涛、张野、张文钊、张磊、赵堃等一批批82年以后的新生力量逐渐成为或已经成为队中主力,19岁的张文钊和张野被看成深足的希望之星,张野的表现更为突出,他在本赛季为球队奉献了4粒进球,与队长忻峰并列队中头号射手。

  成绩滑坡保级成功

  由于球队人员结构变化,再加上一系列的风波令球队伤筋动骨,深圳队曾与重庆力帆、青岛中能一起,被列为降级热门球队,本赛季球队失球多、进球少,净胜球排名倒数第三,整体实力下降不少。

  第一阶段深足遭遇魔鬼赛程,迎来“开门黑”。连碰天津康师傅、西安国际、北京现代、山东

鲁能、上海
申花
、大连实德等强队,最终战绩是两胜一平四负;第二阶段的对手实力明显弱于前七轮对手,深圳金威收获了四胜两平一负的好成绩,成为抢分的重要阶段,其中在主场用三个1:0,分别从武汉光谷、长春亚泰、青岛中能三支球队里抢取了宝贵的9分,排名跃至第七;第三阶段再碰强手遭遇七轮不胜,只得两分,保十争八无望,球队陷入为保级而战;第四阶段球队受困于人员不整等影响,只取得两胜一平四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十一,保级成功。

  深圳金威强势介入

  2006年2月19日,深足盼来了本地冠名赞助商——金威啤酒,从而结束了几个赛季无冠名商的尴尬境遇,金威一掷千万的的强势介入,不仅给饱受两个赛季欠薪之苦的球员们吃了一粒定心丸,而且也让人们看到深足告别动荡的希望。

  联赛开始阶段,深圳金威在赛前借助一系列的宣传造势活动以及赠送球票等方式,吸引球迷到现场看球,从而使深圳球市渐渐回暖。热爱足球的金威老总叶旭全也亲临现场观战,并流露出要为深圳足球谱写歌词的想法。可是事与愿违,由于球队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加上成绩滑坡,让金威高层感到失望。联赛结束后,金威公司通过传真告知深足俱乐部,明年将不再赞助深足,深足俱乐部正极力挽留。

  负面消息不绝于耳

  在第二轮深足客战西安时,主帅王宝山与当地球迷发生了冲突,“中指风波”引起金威高层的不满,也为他的下课埋下了伏笔,紧接着,深足0:4溃败于北京现代。7月20日,俱乐部匆忙与前

德甲球星阿尔维斯签定了合同,上演了一出让人哭笑不得的外援“注册门”闹剧,另一名外援丹尼尔不久竟不辞而别。这一事件暴露出俱乐部管理的混乱以及相关人员的不专业。杨塞新恼怒地用“非常窝囊”来评价此事件,于是俱乐部再遇人事变动,从孟庆森、黑良奇、杨永盛、李金生、李智勇到李虹,一年来俱乐部高层六次变更掌门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初,深足中场核心球员陆博飞在半夜回家途中遭到歹徒抢劫,手臂和大腿被砍伤,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事件发生不久,主帅王宝山闪电下课,谢峰上任,球员李毅当选助理教练。

  希望之星试训国米

  19岁的深足小将张文钊,于9月1日踏上试训国米之路,引起众多国内球迷的关注。这位小将凭借年初在南非八国青年足球邀请赛时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意大利蒙托拉事务所的邀请,前往国米开始了为期十天左右的试训。从深足梯队成长起来的张文钊,不论是个人能力、战术意识还是心理素质,都是国内同龄球员中的佼佼者。毫无疑问,他将是深足的希望之星。

  风雨过后不见彩虹

  曾经顽强的那支深足,那支在逆境中夺冠、动荡中闯进亚冠四强的深足,已喊不出“我们命苦但我们命硬”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句子,他们在无休无止的风波中耗尽了激情,渐渐灰了心、走了形,面目全非,一步步沦为中下游球队。不知风雨过后,何时才能见到彩虹。(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