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06中超各项之最:鲁渝两重天 毛剑卿18秒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37 新浪体育
细数06中超各项之最:鲁渝两重天毛剑卿18秒绝杀

(鲁能本赛季创造了太多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赛季中超联赛落幕,对于球迷来讲,本赛季或许有许多值得留念的东西,山东鲁能连续打破多项纪录,毛剑卿开场18秒的进球,重庆降级后引发的反思等等。的确,2006赛季中超联赛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值得回忆的东西,此时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06赛季的中场各项之最。

  效率最高的球队 山东鲁能

  如果问到本赛季效率最高的球队,那么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山东鲁能。本赛季山东鲁能的表现可谓给一直沉闷的联赛带来一丝新鲜空气,在图拔的带领下,这支球队打出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28场比赛中竟然打出了72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达到了2.6个,成为中超15支球队中进球效率最高的球队,不光如此,他们在28场联赛中积分达到了69分,平均每场拿到2.46的积分,当之无愧的成为本赛季中超最有效率的球队。

  效率最低球队 重庆力帆

  28场比赛仅打入可怜的20球,积分也只有可怜的16分,这就是重庆力帆在本赛季结束时为球迷贡献出的答卷,这样的数字也成为了中超诸强中效率最差的数据,球队的换帅与更换外援都没能为球队换来好运,最终只能积分垫底。然而对于重庆力帆来说,或许这样的尴尬他们并非陌生,这已经是他们连续三年积分垫底,惟一与以往不同的是,就是因为今年联赛恢复了升降级,他们成为了今年中超15支球队中惟一的不幸儿。

  连胜最多 山东

鲁能 13连胜

   从第14轮客场5-0大胜辽宁后一直到第26轮客场1-2不敌上海

申花,山东鲁能在这期间创造了13场连胜的辉煌纪录,同时这一成绩突破了大连实德在98赛季时所取得的连胜纪录。显然,对于如今的这支山东鲁能来说,他们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赛季的最佳球队,或许此时很多球队都在盼望着,明年的亚冠联赛最好能成为山东鲁能的累赘,就好比今年的大连实德一样,这也是是阻挡山东鲁能卫冕的惟一办法。

  连败场次最多 重庆力帆

  记得联赛第二轮重庆力帆主场一球小胜长春

亚泰实现自己的连胜后,当时重庆力帆的主帅乔尔达斯曾经豪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夺取六连胜,甚至开始窥视起联赛的冠军,然而事与愿违,当时这位老帅或许怎么都不会想到,在随后的联赛中他们不仅没能取得一个六连胜,而是遇到了一个七连败。第三轮重庆力帆在客场2-3不敌厦门,随后他们又连续不敌青岛、联城、深圳、武汉、沈阳、天津几支球队,创造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连败纪录,同时这一纪录也是整个中超联赛的连败纪录。

  观众人数多 山东鲁能 1-0 北京国安 | 中超第24轮

  尽管今年中超联赛人气呈普遍萎缩的形势,但这似乎并不能阻挡山东球迷到体育场看球,本赛季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当时鲁能主场只要能战胜北京,就将提前六轮获得联赛冠军,因此本场比赛也聚焦了数万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据说在黑市上该场比赛的门票早已炒到了百元以上,这样的景象似乎也让人想起了95年的甲A联赛的火爆场面,同时这场比赛的观众人数也是本赛季入场人数最多的一场。

  观众人数少 西安国际 0-2 山东鲁能 | 中超第23轮 | 2006-08-23

  本赛季第23轮,西安国际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尽管这场比赛并不是很重要,但这场比赛绝对可以载入中国足球的历史。由于此前西安的主场发生过球迷闹事事件,因此足协为了惩罚西安赛区,本场比赛禁止任何球迷入场,最终在0观众的窘况下,西安国际主场0-2不敌山东鲁能,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一项新纪录,观众人数最少的场次。

  进球最多比赛 21轮 山东客场7-2沈阳金德

  今年联赛第21轮,山东鲁能在客场迎战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在年轻的金德面前,山东球员似乎将五里河体育场当作了自己训练射门的场所,整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都占据着场上优势,最终以7-2如此悬殊的比分战胜了对手。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本赛季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最快进球纪录 毛剑卿18秒

  开场仅18秒,这是申花小将毛剑卿本赛季创造了进球最快纪录。在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申花队将战火烧到力帆队禁区内,在混战中毛剑卿一脚捅射将球打进,这一进球不但帮助上海申花队拿到争亚途中重要的3分,也刷新了中超第二轮郑智1分30秒创造的赛季最快进球纪录。不过,毛剑卿的这个闪电进球在职业化后的中国顶级联赛中只能排名第四,排在他前面丹丘内斯库和宿茂臻都在15秒将球打进,最快的是广东的快马谭恩德,他曾在开球后10秒就打进了甲A十年间的最快进球。

  效率最高的射手 李金羽26球

  26场26球,这是李金羽在本赛季结束后为球迷献上的一分答卷,这位国家队的射手,在本赛季似乎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巅峰,在26次出场中总共打进了26粒入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为“1”这一数字也是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正是如此,这位山东的射手一举打破耶利奇上赛季所创下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也当之无愧的成为本赛季的最佳射手。

  连续不胜纪录 重庆力帆 14场不胜

  本轮比赛重庆力帆以六球落败,这不光创造了本赛季最大悬殊比分,另外这支倒霉的球队也将自己的不胜纪录延续到了14场,14场连续不胜,这也是本赛季以来最长的一次不胜纪录,同时也将自己在05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连续13轮不胜的纪录再次刷新。或许重庆力帆的将士目前还要庆幸联赛已经结束,不然他们不胜的纪录不知还要延续到何时。

  (谈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