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军确定亚冠资格仍不明朗 鲁能翻版05实德成判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50 新浪体育
亚军确定亚冠资格仍不明朗鲁能翻版05实德成判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场争亚之战赛前本来被认为会相当激烈,但最终的结局却是令人意想不到。北京国安在关键的比赛中再犯“软脚蟹”的毛病,全赛季防守最出色,这场最关键的比赛中却丢掉两球。但不争气的北京国安即使获胜也是难奈上海申花,在客场击败辽宁之后他们已经牢牢地把握了自己的命运。

  近几轮中的争亚大战可以称得上起伏跌宕,此前的格局是连京沪长津争亚,天津最
先退出,随后是大连实德,长春亚泰在坚持到剩下两轮的时候也被淘汰出局,只有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坚持到最后,在上一轮上海申花自己犯错误未能击败大连之后,北京国安的争亚几率实际上已经增加,但最终还是被上海申花抢占了上风。

  这同2003年末代甲A时有着一些相似之处,当时是上海

申花和上海国际在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争冠军,上海申花在客场被深圳4-1痛击,但由于另外一个战场上海国际在主场1-2输给天津,上海申花还是非常幸运地获得冠军,但这种加冕仪式令人感到哭笑不得,这一次上海申花没有再上演史上滑稽地一幕,稳胜辽宁之后也主宰了自己的命运。

  现在的中超联赛就出现了非常有趣的现象。连沪京鲁已经形成了一种相当复杂的关系,职业联赛后就这四个队伍参加了全部13年的联赛,现在为了亚洲战场的最后一个名额可以说是环环相扣,关系非常复杂。山东鲁能早已经锁定了联赛冠军,当然也就预订了一个亚冠名额,而北京国安在支持到本轮之后也失去了最后一丝机会。当年的连沪争霸战令人记忧犹新,今年却在争夺一个亚冠资格,连沪中有一个能够参加明年亚冠,而具体的判官是山东鲁能。

  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去年的几乎类似的一幕,当时大连实德早早锁定联赛冠军后获得亚冠的参赛资格,而山东鲁能却打进

足协杯决赛,当时申花也是以亚军的身份成为替补,大连实德在足协杯决赛中胜山东鲁能之后,令后者梦断今年的亚洲赛场,而上海申花也幸运地以替补身份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赛。

  今年几乎完全导演了去年的场面,但虽然上海申花还是替补,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却完全掉个了,如果足协杯决赛中大连实德胜山东鲁能则直接获得亚冠和A3参赛资格,而如果失利,上海申花则会连续第二次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亚冠赛。

  此前大连实德曾经在主场1-4惨败给山东鲁能,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王朝更迭的标志,但现在看来问题可能不是那么简单。山东鲁能在早早夺冠之后,气势已经完全松懈下来,在最近三场比赛竟然输了两场,唯一胜的一场也是人见人欺的辽宁队,这种状态令人感觉到他们在足协杯决赛中还未必能稳操胜券。

  在大连实德主场战山东鲁能的时候,当时已经争亚无望,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山东鲁能后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惨败后也有传言说是大连实德故意放弃了那场比赛以麻痹山东鲁能,力图在足协杯决赛上再有建树。传言仅仅是传言,无法验证其真假,但在山东鲁能夺冠后气已泄的时候,大连实德又获得了更多晋级明年亚冠的机会却是事实。

  连鲁争锋成为近几年中国足坛中最火爆最刺激的看点之一,山东鲁能是否在本赛季取代了大连王朝也被很多人谈论,但遗憾的是,两支队伍从未同时出现在亚洲战场上。如果明年两支队伍拥有这样的机会,哪支队伍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也会更令人关注,当然,这要在足协杯决赛大连实德先击败山东鲁能的情况下,毕竟大连实德现在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而上海申花却只能寄托于山东鲁能发力胜大连后才有进军亚洲战场的机会。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