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灵猫邹侑根终成厦足核心 高龄射手第二春竟如此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27 新浪体育
灵猫邹侑根终成厦足核心高龄射手第二春竟如此坎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1岁的邹侑根又进球了!也许相比起射手榜上其他人来说,邹侑根的这9个进球并不算多,不过9个进球每一个却都有非常重的含金量,特别是对于在中超里边已经31岁的“高龄”球员来说,不管放在哪里都能爆发才是最珍贵的地方。而从联赛初降级大热门到现在成功打入前8,在步入中超的第一年里,厦门足球的确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去记忆和总结,但作为一队之长,一个绝对的关键先生,邹侑根已经在厦门足球走完中超处子秀的同时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春天。

  无奈中灵猫远走他乡

  这位成名已早的川足队长,邹侑根在本赛季初以200万元的实际价格转会到厦门蓝狮。其实当时邹侑根的转会并不顺利,一个是转会价格的限制,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年龄问题,同时在自己长达20余年的足球生涯中,邹侑根都一直没有走出过四川,这一次南下厦门步入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早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便这样开始了又一次艰苦的绿茵征程。

  蜜月的甜蜜没有来得及体验,到厦门后不到两个月,邹侑根便开始陷入了一个低潮中,整个球队锋线无力,后场又频繁出现漏洞,在10余场平局后厦门队一度在中超垫底,而同时,这位以技术细腻出众著称的队长也因为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而毫无施展之力。

  

世界杯后完成图腾

  世界杯赛的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邹侑根却完成了一次图腾。首先是在对

申花一役中,下半场70分钟,厦门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他以一脚标志性的弧线球打破了申花队的大门,为球队最终2-1取得世界杯后首场胜利奠定了基础。对力帆一役,就在双方大多数时间里都处于一种沉闷的对攻中时,又是这位老将挺身而出,在下半场36分钟,利用一次中前场的反击,邹侑根打入制胜的关键一球,这场价值6分的比赛也使得厦门队彻底摆脱了降级圈。

  然后在与大连的比赛中,邹侑根第三次扮演了终结者角色。下半场71分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埋伏在禁区前沿的邹侑根一脚捅射破门,第三次将厦门蓝狮送上胜利者的宝座。

  三场比赛三个入球,而且三粒入球取得三场胜利,邹侑根以出色得不能再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所有观众。随着这位川军队长的焕发第二春,厦门蓝狮也成为目前中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他本人则毫无疑问成为厦门足球举足轻重的英雄般人物。

  乘胜追击收个豹尾

  成功完全保级任务后,邹侑根和他的队友们遍开始向前8的目标迈进。特别是在倒数第二场与国际队的比赛中,第80分钟,邹郁根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面对四名防守球员的夹击,快速突破将球打进,邹侑根为球队进入新台阶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除了拥有精妙的脚法外,邹侑根还在今天与北京队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风采--头球功夫。面对势在必得的北京队,加上两队之间复杂的关系和之前的一系列传言,几乎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这个进球能来得如此之快。仅仅是在第8分钟,无人盯防的邹侑根高高跃起将球砸进对方大门,厦门队在邹侑根的带领下终于以如此一个漂亮的开局给本赛季最后的演出收了一个豹尾。

  赛后在场上兢兢业业的队长邹侑根走出赛场无比高兴,他表示现在的成绩是和全队的努力分不开的,当然对自己现在的状态也是相当的开心。从川军解散时的潸然泪下到现在这样甜蜜的笑容,31岁的邹侑根说他现在每一次踢球都是一种享受。(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